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7 April 2016

用树莓派为局域网提供FinalSpeed服务

如果你有闲置的树莓派,那么可以利用起来,为局域网内的机器提供finalspeed服务。finalspeed就不具体介绍了,简单说来就是比锐速还暴力的东西。
推荐2代或者3代树莓派,1代CPU太弱,严重制约java执行效率。这里以raspbian系统为例。raspbian已经默认安装了jdk1.8,所以我们只需要安装libpcap即可。
以下命令全部以root用户执行。同时默认你已经安装了FS的服务器端。
1. 安装libpcap:
apt-get -y install libpcap-dev
2. 下载命令行客户端程序:
wget https://github.com/zqhong/finalspeed/releases/download/v1.0/FinalSpeed_Client_CLI.zip
3. 解压:
unzip FinalSpeed_Client_CLI.zip
4. 编辑client_config.json:
vim client_config.json
修改其中的”download_speed”(本地下载带宽。以字节为单位,比如30M带宽就是3932160)、”protocal”(和服务器端一致,tcp或udp)、”server_address”(FS服务器的IP)、”upload_speed”(本地上传带宽,格式同下载带宽)。
5. 编辑port_map.json:
vim port_map.json
加速ss的话,一般把第一个”dst_port”值改成服务器端ss的监听端口,第一个”listen_port”改成树莓派提供FS服务的端口即可。其他不用动。
6. 运行客户端
nohup java -jar client.jar >/dev/null 2>&1 &
OK,大功告成。本人路由器用的是koolshare的改版merlin固件,直接选择”大陆白名单”模式,ss服务器ip填树莓派ip,端口填上面”listen_port”里指定的端口号,密码是你的ss密码,就可以让局域网内的设备智能翻墙了!
注意事项:
远程ss服务器那边的监听IP要指定为0.0.0.0,即”server”:”0.0.0.0″,而不是vps的IP。否则连不上的。
另外,现在FS还不稳定,经常出现断流的情况。想稳定翻墙加速的,还是暂时先用锐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