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6 April 2016

用javascript实现的gzip压缩(deflate)和解压缩(inflate)算法

今天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从中发现了这个有趣的东东。

先给下载地址,然后再说用法。

源地址:
javascript deflate 源地址
javascript inflate 源地址

使用方法1(解压):
1、利用服务器端的程序将数据压缩,最好是加上base64编码这样可以取到ascii文本,这样就可以方便跟网页的其他源码混在一起。
2、在客户端取到数据后用js的函数解压,就可以作后续使用。
3、使用角度:主要是轻度的加密:一般人要解开这些东西,比较麻烦。
4、注意:一、这个办法和服务器自动压缩不同,自动压缩在客户端可以很方便地看到源码;二、如果不是为了加密而是压缩,那内容最好是大于1000字节,否则可能达不到什么压缩的效果。

使用方法2(压缩):
1、首先把数据用js函数压缩,然后转换成base64代码。
2、传到服务器用程序解开,这些都是废话了。
3、使用角度:把客户端提交的表单和数据先压缩了,然后上传到服务器,因为现在的服务器端压缩技术都不会支持上传压缩,所以此项技术有实用价值,额外的还可以实现上传数据轻度加密。

注意:我没有测试过这些函数的性能,所以性能方面,需要先测试好,才好使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