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30 April 2016

美国新法案允许理工科学生OPT可留美3年

持有F-1签证的在美理工科国际学生,OPT可留美工作达3年之久

近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了一份长达300页的新法案文件。根据这份新法案规定,持有F-1签证的在美理工科国际学生,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选择性实习训练)实习计划的逗留时间将延长至3年。据悉,这个新法案一旦实施,将有数十万在美理工科留学生受益,其中大多数是中国留学生和印度留学生。


据香港《苹果日报》的报导,只有在高等学府拿到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统称STEM)相关学位的外籍学子才具备F-1理工科学生的资格。目前,一般F-1签证国际生的OPT,都只允许毕业生留美工作1年,部份STEM学生可延期多17个月。而最新修订将进一步放宽,让理工科生可逗留工作达3年之久。
据报导,新政还包括改善留美STEM生的薪金保障和实习计划品质。
据《纽约时报》3月9日的报导,根据新规定,STEM OPT学生不会取代全职、半职、临时或永久的美国劳工,且薪资应与美国劳工相当。如果国际生在美国获得两个学位,其中一个学位是STEM专业,只要该STEM学位是10年内在被认可的大学或学院取得,也可适用新的OPT规定。
据称,制定这份新法案的动机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科技人才留美工作。这项刚刚颁布的新规定在得到大量OPT外籍生支持的同时,也引起了部份美国公民的不满,这部份人认为联邦政府与“非法移民”为伍,正在“损害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