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5 April 2016

谷歌的全球免费无线网络(Wifi)覆盖计划迈出了第一步

美国西部时间2016年3月27日4点30分,搭载6颗谷歌卫星的运载火箭发射升空,谷歌的全球免费无线网络(Wifi)覆盖计划迈出了第一步,预计今年之内将有超过60颗卫星升空,初步实现全球免费无线网络覆盖。
据美国《看中国》网站引述网络消息报道:谷歌通过数百颗卫星向全球提供的免费无线网络服务,无盲区、无死角:任何人不管身处高山、大漠、冰冻极地还是浩瀚海洋,只要有一部由电池供电的路由器般大小的价值不过几十美元的中继转发器,便可以通过带无线网络功能的设备上网。
一旦谷歌全球免费无线网络服务开通,中国政府花费巨资建造的把本国互联网与世界互联网隔开的网络防火墙,就将被推倒,取而代之的是全球网民使用最多的“whats app”。Whats app系统功能强大,可以接通谷歌、脸书、推特和所有国外网络。
网络的新一波革命也将随着谷歌的这一计划实施而发生:手机微信被取代,有线光纤受到冲击,台式电脑的无线网卡被普遍应用,平板与笔记本电脑迎来新的销售高潮。
六年前谷歌因遭受中国黑客攻击和拒绝中国政府的网络审查而退出中国,随之被阻挡在中国网络防火墙之外。不久的将来,谷歌将随着全球无限网络重临中国,中国网民将唾弃屏蔽中共不喜欢的敏感信息、只提供不完全信息的百度搜索,而重新享用谷歌搜索。
《看中国》报道了一些网民对谷歌向全球提供免费无限网络服务的反应,有网民说:“谷歌怎么老是和独裁专制过不去,这不是要党的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