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 May 2016

Android开发者不容错过的十大实用工具

谷歌公司发布的Android操作系统无疑极大解放了移动技术的可观潜能。作为一款基于Linux内核的系统,Android属于由谷歌公司负责开发及维护的开源项目。自2007年诞生以来,Android已经陆续推出过多个更新且愈发完善的版本,其中包括“姜饼”乃至“冰淇淋三明治”等等。而就在今年,最新的Android M也将正式与我们见面。 Android M当中融入了多项令人瞩目的新功能,能够支持智能手机、平板设备、可穿戴设备、电视甚至是汽车等。Android已经由以往单纯的移动应用程序运行载体转化为一个令人兴奋且利润丰厚的新兴行业。 根据去年9月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全球已激活Android设备总量超过10亿台。成千上万移动应用程序面向智能手机、平板设备乃至其它平台被开发出来。如果屏幕前的您身为专业Android开发人员,那么肯定对目前网络上极为丰富的在线资源有所耳闻——而这也是我们今天的探讨重点。 接下来,我们将共同查看每位Android开发人员不可错过的十款在线工具。这份清单当中包含与这些测试工具、框架以及其它重要资源相关的概述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完成日常工作。闲言少叙,咱们切入正题。

框架: 1) PhoneGap- http://phonegap.com/
PhoneGap是一款跨平台免费开源移动应用开发框架。这套框架允许大家利用各类主流Web技术开发自己的移动应用程序,具体包括HTML、CSS以及JavaScript。HealthTap、Rormix以及Snow Buddy正是利用PhoneGap框架开发而成的几款高人气应用成果。大家用不着再为学习原生Android API而费心了,现在我们甚至能够利用PhoneGap直接开发出可以运行在iOS以及Windows Phone平台之上的应用产品。

2)corona- https://coronalabs.com/
Corona是一款强大的框架,旨在面向移动设备开发应用程序及各类游戏。它支持iOS、Android以及其它各类移动操作系统。Corona同时也是一款理想的2D图形游戏开发框架。利用Corona框架开发而成的高人气应用包括Fun 2 Run、Major Magnet以及Freeze等。

测试工具: 1) Genymotion- https://www.genymotion.com/#!/
Genymotion是一款强大的Android模拟器,能够用于实现Android应用程序的开发、运行以及测试。它提供多种功能,包括传感器模拟API(即应用程序编程接口)、20款预配置设备、CPU与OpenGL加速等等。除此之外,Genymotion还允许我们在应用程序之外运行测试并提供对全部主流设备的支持能力。

2)http://ubertesters.com/
Ubertesters是一款强大的移动应用程序测试工具,且支持iOS以及Android等多款移动平台。该工具允许我们以实时方式进行测试会话追踪,并更为高效地在团队成员之间进行空中(简称OTA)在线协作。另外,它还拥有一套应用内bug报告与内置bug追踪支持功能,并能够对当前状态进行截图。

3)http://testdroid.com/
Testdroid是一款强大的移动应用程序与移动游戏测试工具。大家可以通过自动或者手动方式对多种iOS以及Android应用与游戏进行测试。

原型设计工具:
1) Fluid- https://www.fluidui.com/
Fluid是一款面向移动应用程序的高人气原型软件工具,支持的系统平台包括iOS、Android以及Windows等。它拥有一套超过2000款UI功能组件的内置集合,面向智能手机以及平板设备。利用Fluid,大家能够在桌面系统上构建设计原型,并通过扫描在实际编程之前查看用户界面(简称UI)效果。Fluid也允许我们创建屏幕流以实现在线协作,并能够在不同屏幕之间添加手势操作并实现转换。

2)http://pencil.evolus.vn/
Pencil是一款开源图形用户界面(简称GUI)原型工具,主要面向桌面与移动平台。它拥有一整套内置图形集合,包括流程图元素、桌面/Web UI图形、Android/iOS GUI图形等等。Pencil还提供多种特殊的图表绘制功能、页面间链接机制以及预先安装的Android/iOS UI模板。

图标生成工具:
1) Android Asset Studio- http://androidspin.com/2011/04/28/android-asset-studio-android-icon-generating-tool/
Android Asset Studio就一款在线工具,用于为Android应用程序生成各类图标。在它的帮助下,大家能够轻松利用图像、文字或者剪贴素材设计出图标成品。

 2) Icons4Android- http://www.icons4android.com/
Icons4android是一套极具人气的在线资源集合,能够帮助我们为自己的Android应用程序找到理想的图标素材。这些图标皆可以单一zip压缩文件的形式下载,且提供五种不同尺寸以及十二种配色方案。

应用程序发布 -Google Play
说起Android,我们当然不能错过Google Play。这套在线应用程序商店正是成千上万Android应用程序及游戏的家园,各款软件亦被分门别类地得到整理。对于Android应用开发人员而言,这里是大家同全世界分享自己开发的应用程序的最佳平台。 总结陈词: 随着在线工具与资源的大量出现,Android开发工作开始变得愈发简单且令人振奋。Android开发人员群体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扩张。为Android平台开发应用能够带来可观的发展机遇,而我们需要的只是以伟大的设计思路为起点开始这段旅程,由此打造出的应用成果也将在Google Play当中占据一席之地。 希望这份清单能够给大家带来切实的帮助。当然,还有其它众多在线工具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足以在Android开发工作当中发挥重要作用。如果大家身为Android开发人员,那么肯定也掌握着一些我们尚未提及的优秀资源。请在评论栏中分享您的积累,并聊聊您在实际工作当中亲身经历的开发趣事。期待您的参与,祝一切顺利!

文章源自:mobile.51cto.com/aengine-483588.htm


Genymotion是一款强大的Android 模拟器,能够用于实现Android应用程序的开发、运行以及测试。它提供多种功能,包括传感器模拟API(即应用程序编程接口)、20款预配置设备、 CPU与OpenGL加速等等。除此之外,Genymotion还允许我们在应用程序之外运行测试并提供对全部主流设备的支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