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 May 2016

中国政府的税费不仅是全球第一高,并且比第二名高的多

在中国这样一个集权社会,强大的政府无所不能、无所不包,必然导致高税 收。中国税收高到什么程度?有人说是世界第二,仅次于法国。众所周知,法国是个高福利国家,政府的税收大都又用在法国民众身上了,真正做到了“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尽管如此,法国的高税收政策也是广泛受到质疑的,我本人也是坚决否定其合理性的。
中国的税收表面上看不是全球第一高,只排第二。实际上,中国政府还有巨量的收费,大约为税收的一半。这个是在税收口径统计外的。此外,中国各级政府还有天量的卖地收入,即土地财政。所以,总体来说,中国政府的税费收入,不仅是全球第一高,并且比第二名高的多。
钱基本上都在政府口袋了,百姓自然没有能力来产生足够的消费需求。政府说,这好办,你们没钱,我有钱,我花钱来消费。政府花钱做什么呢,除了买公 车、盖豪华办公楼,就是进行铁路、机场、高速公路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比修办公楼当然好多了,也使得民众享受了一些交通便利。但这远远不够。
中国的货币发行权,掌握在政府手里。所以,政府收那么多税,其实没啥意义,因为,政府缺钱了随时可以印钞票。果然,当政府的消费依然拉动不了经济的时候,印钞机就一次次开动了。
-------------
尽快远离这个压榨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