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2 May 2016

谁知道灾祸何时临到自己头上?(唉,专制国家就是这样,赶快离开此国)

文/蔡慎坤
随着党媒的集体介入,雷洋之死的有关细节渐渐清晰,至于真相,人们就大可不必奢求了,雷洋之死不会有什么真相!至于家属和律师强烈要求调取现场视频资料,有媒体已经给出了答案:事发小区物业称电子摄像头坏了!那么,满大街的摄像头呢?警方的执法拍摄仪呢?结论也是都坏了!
今日《人民日报》发布了权威的警方通报:[北京警方通报雷洋死亡事件]①雷某试图逃跑,激烈反抗中咬伤民警,将民警拍摄设备打落摔坏,后被控制带上车。②行驶中雷某突然挣脱看管,从车后座窜至副驾驶位置,踢踹驾驶员,打开车门逃跑,被再次控制。③将雷某带回途中,发现其身体不适,送医抢救无效死亡。④雷某在足疗店嫖娼,支付200元嫖资。
爱国爱党的雷洋是个好青年,在微信朋友圈晒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他根本没想到灾祸会降临到自己头上,在他的潜意识里,警察不会打人,犹其是不会打他这样的好人,他误以为便衣是一帮绑匪是横行城乡的黑社会,因此他反抗他逃跑他甚至向周边的居民向茫茫的黑夜喊“救命”“救命”!然而不幸的是,死神己经倏然而至,雷洋逃无可逃!
刚刚成为父亲的雷洋,在去首都机场接人的1小时09分内,迅速完成了嫖娼、被抓、反抗、逃跑、审讯、招供、死亡等全部过程。无论真假,公众需要的是真相,而不是摄像头坏了执法拍摄仪坏了的托词!更不该由警方来反复发布所谓的权威声明,昌平警方一系列作为令其公信力几近无存!换在任何一个法治国家,警方自动成为嫌疑人,且100%被陪审团定罪。不然的话,每一个人都会沦落为下一个雷洋!
有媒体事后叙述,5月7日当晚,有超过20位小区居民目睹了雷洋挣扎反抗的过程。当晚大约九点二十分左右,看到一位身高1米7左右的年轻男子突然从小区门口一辆车上跑下来了。当时那辆车并没有发动。他跑进小区后大呼好几次“救命”,声音充满了惊恐。这突如其来的声响,惊动了小区很多人。
目击者看到这个突然跑进小区的年轻人,身后有3个人在追他。追进小区后,没追几米就把他控制在地上了。之后又赶来三个人。雷洋倒在地上的位置就在小区一块收费停车场蓝色牌子下。目击者注意到,雷洋额头上有肿块,胳膊上有血。另一目击者看到雷洋头朝上仰躺在地上,有人踩着他的脚在给他拍照。
“不要让他们把我带上车。”一位目击者说,听到雷洋跑进小区里喊了这句话。他当时还在大喊“这些人不是警察”。也因为如此,围过来的小区居民一度以为并没有穿制服的警察是坏人,即使他们出示了证件也不信,把他们围住不让离开。后来小区有居民打了110,附近派出所又来了两位警察,确认了追打雷洋的人的确是警察,居民才散开。
雷洋第二次被警察带走的时间大约在晚上十点左右,目击者透露,他应该总共在小区地上躺了半个小时左右。最后,有三名警察把雷洋连拖带拽地再次拖上面包车离开。而在居民报警后,两名派出所的警察赶来确认便衣警察们的身份后,雷洋没有再吭声,也不说话了。直到他再次被拖上车,也没再喊什么。(见《成都商报》、《新京报》)
雷洋之死给公众带来的冲击与恐惧是前所未有的,谁也不知道灾祸何时临到自己头上,如果说党媒关注雷洋之死是出于正义和良知,倒不如说是出于恐惧!对公权力的恐惧!在一个没有尊严、没有人权的社会,每个人的生命都如同草芥!谁也无法预知自己在嫖娼或没有嫖娼的情况下,会不会被警察塞进通往死亡的面包车。
公权力不受制约是当今最大的腐败也最让人恐惧!公民的尊严、生命、财产安全在公权力面前如此不堪一击,让任何一个陶醉在“中国梦”里的人都不免心惊胆战!如果再不改革,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这种黑社会横行城乡。当今黑社会乱象远不仅仅只是在底层,在无法无天的公权力面前,每个人都是受害者,公民的合法权利根本得不到任何保障。 
一个青年才俊一个满满的正能量好人莫名其妙突然丧命,而且还有一个嫖娼的污名,真是对这个时代这一代人绝妙的嘲讽!退一万步说,就算是雷洋涉嫌嫖娼,也不至于被追打惨死!嫖娼只是一个道德问题,严格来讲,根本就够不上什么违法犯罪,何况雷洋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好党员好青年好丈夫好父亲,与你我他一样或许还是一个幸福的小资或中产。
有人感慨唏嘘:我们这代人注定是历史的尘埃,在有生之年或许都无法抵达理想的彼岸。但如果所有人都甘做埋首撅腚的鸵鸟,那么我们的后代也将永远无法迎接光明的未来。正是历史命运安排了个人宿命,决定了这一代的理想主义者必须接受如此深重的寂寞、无力和牺牲.
------------
“公权力不受制约是当今最大的腐败也最让人恐惧!公民的尊严、生命、财产安全在公权力面前如此不堪一击,让任何一个陶醉在“中国梦”里的人都不免心惊胆战!”-唉,现阶段最好的办法就是go abroad,go abroad,go ab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