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4 May 2016

货币稳健政策一出来,房地产商们恐怕要睡不着觉了

真正让房地产睡不着觉的不是行政调控政策,尽管这是短期内最有效果的,但是中长期看,房地产商根本不怕限购等行政调控政策,他们真正害怕的是货币稳健和信贷稳健。
这个周末,公布的一组数据,绝对会让房地产商睡不着,因为这标志着中国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向了,中国的货币政策真正开始走向稳健,一旦真正稳健的货币政策来临,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将受到极大的遏制,除了对房地产商和投机客不利外,对于中国经济有着无比积极的意义。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5556亿,相比3月1.37万亿的规模,暴跌60%,M2增速下降为12.8%,同时社会融资规模为7510亿,而3月份是2.34万亿。
1、首先要明白,中国1月、2月、3月的信贷数据和社会融资数据,是非常非常反常的,是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体现,是无以为继的,是必然将中国经济推向深渊的。
2、4月份的信贷数据和社会融资数据才是正常的,才是合理的。
3、人民日报刊登的权威人士对于中国经济的分析,一针见血,非常清楚中国当前的经济现状,明白中国经济一切乱象的根源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必须要控制债务规模和降低杠杆率。
4、4月份的信贷数据和社会融资数据出来后,已经明确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转向了,由过去的宽松货币政策转为真正的稳健。
5、当前中国的债务规模膨胀、宽松货币政策、房地产泡沫等一切问题都始于2008年底开始的宽松货币政策,由四万亿刺激和配套的十万亿信贷所导致,导致当前的困境。
6、因为2008年年底之后的宽松货币政策所造成的烂摊子实在太大了,换了任何人都不可能有立即见效的方法,换了任何人都无法能点石成金。
7、我们还需要继续观察接下来几个月的信贷数据和社会融资数据,如果接下来几个月继续稳健,那么中国的货币政策终于开始良性了,真正开始负责任了。
结合权威人士的分析,再看看4月的信贷数据,恐怕中国所有民众都会欢欣鼓舞,所有从事实体经济的企业家都会表示赞许,继续宽松货币下去,民众受不了,企业家也受不了,中国经济受不了。
这个周末,中国的房地产商是真正无法睡着觉的,中国的房地产商一直就是靠宽松货币政策在延续自己苟且的生命,他们不怕限购,最怕中国央行不再乱印钞。
只要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只要继续控制信贷和M2增长,中国的经济有希望,中国民众激荡了十年的投机心态将回归创造和创新,将回归实体经济,而房地产将一路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