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6 May 2016

医护人员揭秘莆田系医院(真是“看人下菜”)

编者按:魏则西事件爆发后,百度被吊打,莆田系的灰色历史也被揭了个底朝天,然而鲜有莆田系内部正在工作的医护人员现身说法。在微博中几位身份经过查证的莆田系医院医护人员,讲述了他们亲眼所见所闻,我以答问的形式整理给大家,可以稍稍窥见部分莆田系医院的内情。
注:为保护爆料者,所有医护人员均匿名。
no.1
记者:医院是怎么接待患者的?
湖北某莆田系医院护士:从你走进莆田系医院的那一刻起就有专门的导诊护士一对一服务,你怎么来的,开的什么车,穿的什么衣服,手机用的什么牌子,钱包里面多少现金,甚至内裤是什么牌子护士都会告诉医生。然后治到最后留一个路费给你。
记者:有欺骗患者的情况么?
湖北某莆田系医院护士:各种忽悠,我待的是男科医院,因为关系到性,所以很多人还是很愿意花钱的,只要有效果,所以医生就各忽悠,一个包皮手术价格从300到10000不等,其实差别不大,只是名字不同而已,但是医生就会吹嘘各种功效。
有时候只是想做个包皮,在手术过程中医生还会继续忽悠,什么哪里还有问题,可以顺道一起做了,会更性福。妇科医院也是一样忽悠,打的广告说人流99,一些学生贪图便宜去了,结果一千都不止。
记者:有没有正规一些的医院?
某莆田系医院医生:应该都骗,举例就是我认识的是妇产科医院,我朋友去上个环要做各种检查和治疗,还要挂盐水。费用近两千元,我认识人就花了一个环的钱,一百多块,不用检查更不用治疗。上的环一样的。
记者:医院里的医护人员资质如何?
某莆田系医院医护人员:很多莆田系医院的医生都是假医生,买的假身份证,假医生资格证从医,可能小学都没毕业,在私人门诊跟着学两个月就出去买假证当医生,一个月三万多的工资,如果出事了就跑了,因为身份全是假的,也没人可以查。
记者:你当初是怎么应聘到医院的?
某莆田系医院护士:我去军区医院的莆田系科室应聘过,当时是在报纸上看的招聘信息,一去我就知道是承包的科室,我就走了。
记者:怎么看出来是承包科室?
某莆田系医院护士:莆田系医院管事的主要就是一个主任,招人发钱都是他一个人管,我去应聘就直接带到主任那里了,有哪个正规医院科室主任直接管招聘的?不应该都是人事科么。
no.2
记者:在医院里你见到过什么现象?
成都某莆田系医院医生:我有朋友在那些医院工作过,她在检验科,医生为了卖药,据说让他们改检验报告,把结果稍微改好一点让患者觉得吃了这些药有效果,以便能继续在他们医院治疗,他们几个做检验的后来陆续离开了那家医院,待遇也很不好,良心上也实在过不去。
还有的就是护士配药不给配够,比如医生开一支,她们只给用半只,这些病人都是不知道的,就算你隔着玻璃看她们配,她们也会变魔术一样不把药用够,那 里的医生会想各种方法让病人留下来,吓人家,唬人家不让转去别的医院,这些都是真的。成都,还有那种打电话来咨询的,他们会在电话里尽量让你到医院来咨 询,因为只要人来了,基本上都跑不掉的。
记者:还遇到过哪些情况?
成都某莆田系医院医生:刚毕业的时候我在这种医院上过一段时间,当时主要做整形咨询,几个同事她们比较了解,私底下讲的这些,那个时候才知道开这些 医院的人根本都不是专业人士,还有山西那边的老板也会投资医院,换了老板后,医院就会换个名字,所以这些私立医院经常都在改名字。
我有同事去一家男科医院上了一两个月,以前听她说,去那些地方的很多都是文化程度不高的人,得了病又不好意思去大医院,就去那里看,被骗得简直一分 不剩,那些病人去交钱,会有一个专门的护士陪同,就是为了看看你带了多少现金,如果是刷卡,一般会让输两遍密码,第一遍用来查你卡里有多少钱,总之会把你 钱骗光光。
no.3
记者:你所见到的医院里有欺骗患者情况么?
湖南某旅游城市莆田系医院助诊:我在某个地级市的红十字会医院工作过 里面连真正的医生都没有,小学生文凭的莆田老板给病人做痔疮手术。
记者:怎么可能…..
湖南某旅游城市莆田系医院助诊:我们之前有个医生,但是肛肠科生意不好,老板节约成本就把他开除了,我就问其它同事那病人手术谁做,他们说老板自己做,其实就是假装手术,毕竟他割哪里病人也不知道,还有个私立医院,莆田系承包科室,把b超当成先进仪器给病人做胃镜。
其实也有病人识破告到卫生局,然后赔点钱就没事了,莆田系在我们这边就去穷乡僻壤发小广告,骗那些山区没钱的农民,莆田系所谓的医生有时候连医师证都没有。
记者:你会让自己的亲人去莆田系医院么?
湖南某旅游城市莆田系医院助诊:当然不会,我一直跟身边的亲戚朋友说别去我们医院,但是他们只要去过一次就跟被洗脑了一样。哦对了,莆田系还有个神 器,叫红光,就是个红色的灯泡冒充什么射线,老板都要求必须开,半小时一百多块钱,完全是骗人的,就是普通灯泡。还有莆田系五官科把雾化也吹捧成神奇的治 疗方法,正规医院二三十块钱一次的,莆田系就要两三百。
魏则西之死揭开了莆田系冰山一角魏则西之死揭开了莆田系冰山一角
no.4
记者:你在哪里的莆田系医院工作过?
山东某莆田系医院医生:刚毕业的时候没找到工作在莆田系医院干活半年吧,半年待了5家医院,其中4家是一个老板的,在山东不同市下面的县里面的医 院,分别是(临沂市临沭县,临沂市费县,淄博市临朐县,日照市五莲县,我知道的这四家是一个老板的,因为是把我这几家医院来回掉,其他还有,但我不知道 了。另一家是临沂市友谊医院)
当时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开车去农村宣传免费查体。一车一车的往医院里拉人,农村人也没啥文化,一听免费的,还管顿饭,就都来了。那时候我在彩超,临床 医生让我们出报告单只要有症状,都得出有问题的。(他们会在申请单上写病史)。最开始在临沭让我干了半个月多月的导医,从患者进门就一直陪同,当时还觉得 嗯,这样的服务真好。
记者:然后呢?
山东某莆田系医院医生:据我了解,他们的医生很少有证,当然那时候我也刚毕业我也没证。后来我单独上班的时候越来越发现他们很坑人,就不干了。这都 已经快6年了。不知道现在还去不去农村拉人了。还有当时在临沭的时候有一个小姑娘去流产好像给弄穿孔了。因为我这个经历我还是挺痛恨莆田系的,所以一直也 在关注。我提供的信息可能您已经都了解了,但是我看到网上都是大医院,好像很少关注这种县城里面的莆田系。
no.5
记者:你在哪家医院工作过,有什么见闻?
我在重庆协和医院上过班。不知协和是否属于莆田系。医院肝病门诊上来了两口子,想查查自己是否有乙肝抗体,想打疫苗,当时血查出来有抗体。医生就给他们说他们没有抗体,然后协和根本没有乙肝疫苗,医生居然开了一支胸腺五太给他们。
然后到我这里来打,他们就问我这个是不是疫苗,我直接说不是。。。后来没打,就走了。。。我还被领导喊去办公室,叫我以后不准多嘴。。埋没良心的事不做,赶紧辞职走人。
记者手记:实在写不下去了,内部工作的医护最了解莆田系医院的内情,跟我吐露心声应该说都是有良知的年轻人,这些信息给我的感受只有四个字:罄竹难书!医患关系就是被这些无良医院毁灭的!患者对医生的信任就是这样消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