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7 May 2016

GoAgent最后一个版本官方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phuslu/goagent/archive/985cbd55e232833a859e7f2940b54f7dcb6cdb14.zip

赶快下载。说不定哪天又被作者删除了.
-------------------------------------------------------------

this is the newest goagent with yangyang's settings.

版本


更新至最新 v3.2.3,需客户端重新导入证书,除常规功能提升和 bug 修复外,两点重要更新:0)GAE 不再支持 pagespeed,删除 proxy.ini 中的 pagespeed 选项;1)PAC 存在漏洞,假定某运行 goagent 的客户端 IP 为 123.2.2.11,那么可以通过http://123.2.2.11:8086/%2f..%2f..%2f..%2f..%2f..%2f..%2f..%2f..%2f..%2f..%2f/ 访问该客户端上任意文件,禁用 PAC 以封堵该漏洞。

缘由


你知道,天朝在互联网上树了一堵墙 GFW,作为一个热爱折腾的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墙外一切的一切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所以,翻墙是必须嘀。当前的开源翻墙工具很多,全局翻墙的 PPTP-VPN 和 openVPN、socks 翻墙的 SSH 和 shadowsocks、HTTP 翻墙的 goagent,对于那些原本不支持代理功能的软件可以用 proxychains 透明代理后具备代理功能,一旦具备翻墙能力后,你甚至可以用 tor 指定任意国家或地区作为出口 IP。
虽然,小部分民众都可以参照各类教程自己配置可用的代理,但是,仍然有大部分小白欠缺计算机基础操作能力,所以,我为动手能力相对较弱的朋友准备了一份开箱即用的 goagent。只要时间允许,我会尽可能同步至最新版的 goagent,让大家轻松愉悦的游离网络。
如果,你有意愿自己配置一套 goagent,又或者,对其他各类代理工具感兴趣,可以参考《美丽新世界:linux 下的惬意生活》中“3.2 搭梯翻墙”章节(https://github.com/yangyangwithgnu/the_new_world_linux#3.2 )。
另外,每次启动 goagent 后,你需要耐心等待一两分钟,才可正常使用 goagent 的代理服务。你知道,作为门槛最低的翻墙工具,goagent 普及度越来越高,这肯定会引来 GFW 的重点关注。前面提过,goagent 正常使用得有个前提,运行 goagent 的客户端必须能访问 GAE,那么,GFW 要让 goagent 失效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封锁所有连接 GAE 的请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goagent 相应改变策略,不再直连 GAE,而是先连入 GGC,通过 GGC 再接入 GAE,所以,goagent 查找可用 GGC 是能否成功翻墙的关键。简单科普下 GGC,google 是一家面向全球用户的公司,数据中心在美国,要想让全球用户高效享受到 google 提供的各项服务,最直接的办法是在各地建立当地的数据(或者服务)镜像,这就是所谓的 Google Global Cache,即 GGC,在逻辑上,类似 CDN。每次启动 goagent 后,你应该通过 goagent 先访问某个网页(很可能浏览器上无反馈,不影响),以便让其尽早搜寻可用 GGC 的 IP,一旦输出信息中的 good_ipaddrs 大于 0 时,则说明 goagent 成功搜寻到可用 IP。这就是你得等待片刻才能成功翻墙的原因。

注意


惜用流量。简单来说,这份预配置的 goagent 是有流量限制的,所有使用它的用户每天共享 25G 流量,所以,你,只可以用它访问网页,切勿用它下载任何资源。具体而言,你知道,goagent 是 GAE 的上层产物,为更好地使用 goagent,所以 GAE 的某些属性我们应当有所了解。GAE 分收费版和免费版,我们使用的免费版,自然有些限制:一个 google 帐号对应一个 GAE 使用权,一个 GAE 使用权可以创建最多 25 个 APP;流量方面,每个 APP 每天 1GB、每分钟 56MB;URL 请求方面,每个 APP 每天 657000 次、每分钟 3000 次。一旦的某个 APP 超过以上配额,该 APP 后续请求均将失败,直到当日太平洋时间 0 点(北京时间 15:00) GAE 自动重置后方可恢复。

使用


linux/osX

运行 goagent 代理程序
python goagent_out_of_box_yang/proxy.py
设置浏览器代理地址。firefox 可通过 edit - preferences - advanced - network - connection - settings 设置代理服务器地址为 127.0.0.1,端口为 8087,重启 firefox 生效。
浏览器中导入证书。firefox 可通过 edit - preferences - advanced - encryption - view certificates - authorities - import,选择证书 goagent_out_of_box_yang /CA.crt,在确认对话框中勾选 websites、email users、software developers 等三类信任,重启 firefox 生效。

windows

  1. 你得确保你是管理员身份登录系统。进入 computer - mangage - system tools - local users and groups - users,双击 administrator,取消 general 选项卡下的 account is disabled。重启系统;
  2. 赋予 goagent.exe 管理员权限。具体请右键 goagent.exe,选中 properties - compatibility - privilege level - run this program as an admin;
  3. 双击 goagent.exe 运行;
  4. 设置浏览器代理地址。firefox 可通过 edit - preferences - advanced - network - connection - settings 设置代理服务器地址为 127.0.0.1,端口为 8087,重启 firefox 即可生效。IE 可通过 tools - internet options - connections - LAN settings,勾选 use a proxy server for your LAN,add 填入 127.0.0.1,port 填入 8087,重启 IE 即可;
  5. 浏览器中导入证书。firefox 可通过 edit - preferences - advanced - encryption - view certificates - authorities - import,选择证书 goagent_out_of_box_yang/CA.crt,在确认对话框中勾选 websites、email users、software developers 等三类信任,重启 firefox 生效。IE 可通过 tools - internet options - content - certificates 进行证书 goagent_out_of_box_yang/CA.crt 的选择。
可访问 http://www.ip38.com/ 查看“来自”信息确认代理是否生效,通常情况应显示“美国谷歌公司云数据中心”.

from https://github.com/yangyangwithgnu/goagent_out_of_box_yang
https://github.com/yangyangwithgnu/goagent_out_of_box_yang/tree/master/goagent_out_of_box_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