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6 May 2016

一个跨平台的 hosts文件自动管理/更新工具-Hozz

最廉价最简单的方法自然是修改hosts, 然而找一个稳定更新的hosts源, 还要把过期的hosts覆盖, 稍微有一点小小的麻烦, 有没有什么软件可以把这个做到一体化呢. 这里推荐一个软件Hozz. Hozz是一个跨平台的 hosts文件自动管理/更新工具.https://github.com/ppoffice/Hozz,
hozz可以新建一个hosts镜像, 这就意味着你再也不需要手动更新hosts, 当然, 前提是你得有一个靠谱的hosts文件源, 我自己用的是
https://coding.net/u/scaffrey/p/hosts/git/raw/master/hosts
该镜像来自于github的一个开源项目, 附上链接-https://github.com/racaljk/hosts

Okay, 这时候你已经可以畅通无阻科学上网了, 但是并不是可以访问所有的网站. 大部分啦, 大部分都可以.. 毕竟是免费的嘛, 不要想太多。
-----------------
hosts文件免费翻墙大招


  • 下面介绍的操作均可能覆盖现有 hosts ,进行操作前请先确认是否需要备份。
  • 推荐使用本项目的 Host Tools 来自动化 备份/配置 工作。
  • 若更新 hosts 未立即生效,请重置网络:
    • 在系统设置内开关网络
    • 启用禁用飞行模式
    • 重启系统

Windows

用文本编辑器(如 Notepad++)打开文件: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将 hosts 全部内容复制到上述文件内并保存
注意:如果遇到无法保存,请右键文件hosts并找到“属性” -> “安全”,然后选择你登陆的用户名,最后点击编辑,勾选“写入”即可。

Linux

将 hosts 全部内容复制到/etc/hosts中并保存。
或开启终端(快捷键为Ctrl + Alt + T)输入命令:
wget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racaljk/hosts/master/hosts -qO /tmp/hosts && sudo sh -c 'cat /tmp/hosts > /etc/hosts'

Mac OS

将 hosts 全部内容复制到 /etc/hosts中并保存。

Android

将 hosts 全部内容复制到 /etc/hosts中并保存。

iOS

将 hosts 全部内容复制到 /etc/hosts中并保存。

更多


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 Wiki 页面 。如有问题,请开 Issue 反馈。
from https://github.com/racaljk/hosts
(fork:https://github.com/cnAnonymous/hosts ,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nAnonymous/hosts/master/hosts)
---------------
除脚本外,其他工具已迁移至 HostsTools
平台类型
Microsoft Windows批处理, 终端工具, HostsTool 应用(可跨平台)
Mac OShosts Tool 应用
AndroidAndroid应用
*nix脚本
跨平台Haskell-终端应用,Hozz 应用 (外部项目)

简介

cross-platform-Qt

  • QT GUI 应用(可跨平台,C++ 编写)

Windows

  • Windows 平台的终端工具(C++ 编写)

Haskell-Console

  • 跨平台的终端工具(Haskell编写)

OSX

  • Mac 环境下的 hosts 自动部署应用 (适用于 OS X 10.10 或以上, Swift 编写)

Android

  • Android 下的 hosts 更新应用(Java 编写)

脚本

    • Windows 环境下的 hosts 一键部署脚本,双击 windows.bat 即可更新。
    • 如有异常,请确认脚本是否为 UTF-8 编码
    • *nix 平台自动部署脚本,使用 ./lhosts -h 命令获取帮助信息。
    • 点击链接下载时,请为脚本添加可执行权限,执行 chmod a+x lhosts

跨平台工具

  • Hozz
    • 跨平台的 hosts 更新工具,Javascripts 编写。维护者 @ppoffice
    • Hozz 首页
    • Hozz on Github
from https://github.com/racaljk/hosts/tree/master/t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