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0 June 2016

中国产品泛滥,威胁韩国化学/钢铁行业生存

韩媒称,曾每年生产40万吨PTA的该生产线从去年10月开始处于停产状态。随着中国生产出大量PTA,韩国蔚山工厂销路受阻,不得不减少了30%的生产量。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6月20日报道,这是典型的韩国主要产业现况。随着中国的高速发展,不少韩国主要产业依靠对中出口实现增长,但随着中国供应过剩,转而开始担心生存问题。随着拥有国际水平制造设备的中国企业正式进入增产期,韩国企业面临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减少的窘境。
  报道称,韩国石油化学企业2011年PTA对中出口额达到37亿美元,但该数据在去年已跌至1.9亿美元。这是占据全球需求量一半以上的中国不断增加生产量,自给率最终超过100%的结果。
  钢铁行业也受到低价中国产品的困扰。今年韩国国内建设现场使用的中国钢铁较去年增加近2倍。趁着韩国建设行业景气复苏,比韩国产品便宜20%的中国产品涌入了韩国。主要中国钢铁材料的韩国市场占有率已超过30%。
  报道称,中国产石油产品也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威胁韩国企业。中国精炼石油的能力在过去10年中提高到2倍。
  尖端产业领域也呈现相同的趋势。显示器产业中代数是显示工厂生产多大面板的指标。韩国企业和中国企业目前分别处于第8代和第8.5代,若仅看这一点,韩国已经落后于中国。
  报道称,中国供应过剩开始成为世界贸易战争的导火索。中国的铝生产量去年达到3200万吨,比10年前增加了2倍。美国国内铝提炼工厂从2000年的23个减少到去年的4个,导致数千人失业。美国在最近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要求中国减少铝产品生产。
  韩国贸易协会北京支部长崔用珉(音)表示:“中国产品进入韩国,动摇市场是个问题,但随着中国国内自给率上升,韩国对中出口额减少的结构性问题更为严重。韩国应该集中力量开发中国难以追赶的高难度技术,并且改变向中国一边倒的出口战略,使出口市场更加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