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 June 2016

军报文章用意何在?

5月25日,中共军报《解放军报》在第4版,以整版篇幅发表长文《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这篇大块头文章最引人注意的一句话是:“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这真是不打自招。可见在习近平那里,反腐只是幌子,清除异己才是本质。巴拿马文件揭露出那么多贪腐高官,哪一个受到惩处了?然而广西师大出版社前董事长何林夏却因涉受贿罪而被捕了。早在习近平发动反腐运动之初,我们就指出这是选择性反腐,其目的不在于反腐而在于清除异己。感谢解放军报文章,中共自己终于承认了。
那么,郭伯雄、徐才厚到底触犯了什么政治底线呢?解放军报文章接下来写到:“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国策动‘颜色革命’,加紧实施网上‘文化冷战’和‘政治转基因’工程,极力鼓吹‘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根本目的就是对我军官兵拔根去魂,把军队从党的旗帜下拉出去。”
照这么说,郭伯雄、徐才厚竟然是因为“鼓吹军队国家化”而触犯了政治底线!这话听上去真新鲜。倘若郭伯雄、徐才厚果真鼓吹过“军队国家化”,那我们倒真要对他们刮目相看了。我不清楚解放军报的说法是否属实,但有一点很清楚,那就是习近平在军队中大张旗鼓地反腐败,其政治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党对军队的控制。一直有人说习近平搞集权是为了改革,现在我们可以看得很清楚,习近平搞集权是为了反改革,是力图把本来就是专制集权的政治体制搞得更专制,更集权
解放军报文章强调军队必须绝对服从军委主席。文章说,“认真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就是要坚持全国武装力量由军委主席统一领导和指挥,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切重大问题由军委主席决策和决定,中央军委全面工作由军委主席主持和负责。”
但凡对中共内部运作机制略有研究的人都知道,对中共领导人而言,最重要的权力是军权。中共用枪杆子治国,也用枪杆子治党。领袖之所以能凌驾同僚、凌驾全党,就是靠的枪杆子。例如五十年前,1966年8月在北京召开的八届十一中全会,会上集中批判刘少奇,通过了开展文化大革命的十六条,并对中央领导人事做了大幅度调整。对于这一系列决定,本来与会的中央委员们大多数都是不赞成的,但一个个还是乖乖地举手投了赞成票。原因就是,此前毛泽东早已调兵遣将,做出严密部署,除了警卫团和北京卫戍区都是毛家人马外,毛还调动了几十万嫡系野战军驻扎京畿。事实上,与会的中委们是在刺刀下投票的。难怪。
眼下,中共上层权力斗争很激烈。在这种背景下,解放军报发表这样的文章,其用意昭然若揭.
-----------
再集权也没用,军队并非死板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