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8 June 2016

Speaktoit Assistant语音助理-最佳的Android版Siri

你是否羡慕iPhone上的那个乖巧、机智的语音小助理Siri呢?Siri借助她那强大的知识储备、人类自然语言理解能力,总能对付各种问题,给出令人满意
的回答。然而,如果你拥有一款Android手机,你不必去羡慕iPhone的Siri了,因为Android上的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已经足够强大,完全可
以媲美Siri,同样拥有强大的知识储备、人类自然语言理解能力,如果你想体验一下语音交流的乐趣,不妨试试?(当然,目前还不支持中文,童鞋们想
要用得用英语)

概述

我使用过多种号称Android版siri的语音软件,什么iris啊,Vlingo啊之类的,但是都表现不理想,不能够表现出人工智能,目前我认为表现最好的便是
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了,不论从操作、回答、语音和个性化方面来讲,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都是最优的。这也使得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表现的最像Siri,甚至在很多方面能够超越Siri。

欢迎界面

打开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位女性助理形象,以及她对你的亲切问好。界面设计非常简单,一个输入框和一个语音说话按钮
便是输入控件。

修改人物头像

如果你不喜欢默认形象,你可以在设置中的Build Avatar进行变更,可以改性别、外貌、衣服,你甚至可以用一个话筒代替助理形象。总之,你可以随
意的变换各种形象,直到你满意为止。



开始使用

手动输入

如果你不喜欢语音控制,抑或是你正在一个公共环境里不方便说话,你可以选择输入框来键入文字内容。这一点比Siri更有优越性,使用iPhone你只能
公开地大声说话来控制Siri,很没有隐私。

语音控制

点击输入框右边的按键便可以开启语音输入。注意,你必须在手机上安装Google语音搜索才能使用,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使用的是Google的
语音数据。

人机交互

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可以应付你各种各样的问题和需求,比如说以下几个方面。

天气情况

尝试询问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或者the weather for...等等人类自然语言问句,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会识别并帮助你获得天气信息:



讯息、新闻和搜索

需要今天的新闻?试着说说news for...或top news today。要搜索信息,只需问what is...或者search Google for...等自然问句,十分随意:



直接询问什么东西

如果你不清楚某个名词或者事物,你可以尝试直接用What's语句来键入,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会尝试从维基百科、Google等网站获得答案。



位置服务

尝试问问Where am I或者my location,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会帮助你得到相关城市的信息。



搜索附近的餐馆、旅店或者服务设施、景点
问问Nearest restuarants,看看你今天中午可以去哪里吃饭。



发送短信

试着说说sent a message或者text to...语句,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会帮助你发送一条短信。



直接拨打电话

用call xxxxx...或者call NAME语句来让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帮你拨打电话。



其他功能

除了上述的几个特色功能之外,你还可以用Open(Launch)...语句来打开程序、用Play...语句来播放音乐视频,还可以让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帮
你朗读未读短信。总之,功能非常丰富,这里只列举了少数,更多功能等待你去发现。

日常用语的话呢

以下是我测试的日常用语的回答。在询问性别时,它的回答很机智。
在告诉它我的身体不适时,它也很聪明。
在对它说声谢谢时,它也会很礼貌的说不客气。

对比Siri
对比起Siri来,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的理解力显得还不是那么强,Siri对于人类自然语言的理解要好一些。在回答方面,Siri能够呈现富文本的
生动内容在对话里,而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目前除了调用网页只能呈现纯文本。但是在语音方面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显得更强,siri
对你的口语要求较高,然而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因为使用Google的语音数据,它甚至能听懂方言英语。此外,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
还允许你使用第三方TTS或者网络高保真的TTS来朗读回答。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可以更改助理形象,可以文字输入,对于位置服务也不受国
家地区限制,这都是Siri没有做到的。

写在最后

人工智能的时代即将来临,类似Siri、Speaktoit Assistant 语音助理还只是发展的第一步。一定要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