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0 August 2016

一款家用安全监控软件-AVCamera


无需额外购买昂贵的CCD监控摄像头,只需普通电脑视频聊天用的CMOS摄像头即可。 

介绍

一款家用跨平台安全防盗监控软件,无需额外购买昂贵的CCD监控摄像头,只需普通电脑视频聊天用的CMOS摄像头即可。 本软件特色在于可以根据画面变化量自动判断是否该帧是否应该写入视频文件,节省大量无用画面未动的帧带来的磁盘空间压力。

开发环境

Windows vs2010
Linux   kdevelop

使用语言

与视频处理相关的代码全部采用C++完成,与界面显示相关的代码采用C++的MFC框架和QT框架两UI库套实作。

依赖库

ffmpeg 2.4       主要处理视频解码编码的部分
OpenCV 2.4.9     主要处理图像的部分
Boost            主要用于信号机制等
为了方便VSer们编译,我已经将这两个库内置在解决方案目录的include和lib目录下了。

工程介绍

VideoMgr 底层录像库

gui/qt   QT GUI

gui/win  MFC GUI 
 
from https://github.com/avplayer/AV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