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6 August 2016

Linux桌面系统下的精品软件收集


  1. dbfmplugin。Rhythmbox豆瓣电台插件,很好用。可以在rhythmbox里面听豆瓣了。Linux下在线听歌的愿望终于圆满解决了(还有亦歌也挺好用的,chromium里面有插件,感兴趣的可以试试)。
    链接:https://code.google.com/p/dbfmplugin/
               https://github.com/liberize/rhythmbox-doubanfm-plugin
  2. osd-lyrics。这是Linux下显示歌词的一个软件,几乎支持所有主流播放器。一直在用。
    链接:https://code.google.com/p/osd-lyrics/
  3. 为知笔记。今天刚在程序猿网站上看到的软件,装了以后,发现真的很好用。是国人开发的一款记录笔记的软件。界面感觉和有道云笔记差不多,但是有道没有Linux的客户端,以前用的时候只能在网页使用。位置笔记是跨平台的,装了以后,在ubuntu上,用户界面很好。推荐使用。
    链接:http://www.wiz.cn/
  4. pidgin-lwqq。linux下的qq一直是大多数linux使用者不远提及的“痛”,我就不说腾讯什么了,我一直比较低调和包容哈。pidgin-lwqq基于webqq协议,装了以后,empathy和pidgin都可以使用。以前用pidgin-qq插件,但是现在已经用不了了,反正我的是登陆不上。但是pidgin-lwqq可以,而且功能更多,推荐使用。ubuntu下安装方法如下:
    1
    2
    3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lainme/pidgin-lwqq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pidgin-lwqq
    内存占用也特别少,支持群,qq空间等等,很多功能。
  5. Longene QQ。关于qq,还有一个选择,我也用过一段时间,就是Longene QQ。这个是wine的,最新的是2012年12月21日的末日版,以前一直在用,这个是基于QQ 2012 beta3的,除了不能启动本地摄像头以外,其他的基本都支持。但是是wine,所以和上面的lwqq相比,占用资源多一些,而且有一点点的不稳定。
    链接:http://www.longene.org/forum/viewtopic.php?f=6&t=4700&sid=e01d8044e43a244446267088cfe66af6
  6. office。关于office,推荐两个永中office和wps。这两个在最近都发布了2013版的Linux版本,我都装了都体验了一下,总体赶紧不错,虽然和windows下的相比,有些功能还是没有,但是可以了,我已经满足了。相比而言,wps和win office兼容性好一点。但是永中的功能更全一些。这些都是我的感觉,不可全信。自己体验一下吧(不是毕业设计的话,我还是喜欢用Libreoffice)!
    链接:永中:http://www.yozosoft.com/Office_2013/
               WPS:http://www.wps.cn/produ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