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 September 2016

轮胎的秘密

每样东西都是有其寿命,很多人购买轮胎的时候,都不会注意轮胎的生产日期,店家也不会主动告诉你轮胎上的数字学问。但是如果花了钱,却买了会危及生命安全的轮胎,真的是非常危险的事。


相信谁也不愿意花钱买积压胎,那么你知道轮胎用几年,就不该再上路了吗?对于轮胎上的数字你又了解多少呢?

近日《爱经验》分享了一篇关于轮胎的秘密文章,希望大家可以对于轮胎上的数字秘密有所了解。

首先要先了解的就是这个:

在轮胎外面的胎壁上有一组数字,从图示标志后面有四位数字代表生产日期,前面两个代表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个代表年份。

例1:最后四位是0807

表示是在2007年第8周(第8个星期)生产的,也就是2007年2月底生产的。



例2:一些轮胎的生产日期是在轮胎的内侧

显示的是3907,生产日期是2007年第39周,也就是2007年9月下旬。



例3:这个轮胎从外表上看来是已经很旧了

从标志4805上看是2005年第48周生产的,也就是2005年11月底12月初生产的。



大家明白了吧?

接下来要让大家看看另一组数字和字母了,可以收藏起来作参考哦!


胎宽—–185mm

胎厚与胎宽的百分比为—–60%

轮毂直径—–14

英寸载重系数—–82

速度系数—– H

R—–代表子午线轮胎

就实务经验来讲,

轮胎寿命大概是以五年为基准点,

超过五年的轮胎

就不要再跑长途旅程及高速行驶了


一年内的轮胎都算是新胎,

超过两年就是所谓的库存胎

(在室内保存依然可用,价位会较便宜)。

请注意:

1、较常见轮胎速度标识为:S,T,H

2、如果轮胎没有速度标识,除非另有说明,一般认为最大安全速度为120KM/H


from http://dongtaiwang.com/do/z_aZ/eiLYaManLxjh/ua2/yw/s-r4/-J/-U/a1284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