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5 September 2016

在mac上,利用shadowsocks的又一款客户端程序SpechtLite翻墙

下载https://github.com/zhuhaow/SpechtLite/releases/download/0.4.6/SpechtLite.zip
解压,双击解压出来的可执行文件。点击SpechtLite的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Open config folder,该程序会在~/下,生成 .spechtlite目录。

下载https://github.com/HoonHwang/SpechtLiteConf/raw/master/SpechtLiteConf.zip
解压SpechtLiteConf.zip到~/.spechtlite目录.
修改~/.spechtlite/Conf.yaml文件,把adapter1,adapter2,adapter4的内容都删除,只留adapter3如下:
 - id: adapter3
    type: ss
    host: your_vps_ip
    port: your_ss_port
    method: AES-256-CFB
    password: your_pw

 - id: proxy
    type: SPEED
    adapters:
      - id: adapter3
        delay: 300
下面的
      - id: direct
        delay: 0

删除。
把上面的delay: 300改为delay: 0

点击SpechtLite的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Reload config。
点击SpechtLite的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配置文件的名称,这里为Conf.
点击SpechtLite的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Set as system proxy.这样会自动设置safari浏览器的
HTTP/HTTPS proxy为 127.0.0.1:9090,还会设置socks5 proxy为127.0.0.1:9091(这个socks5 proxy会替Mail.app提供代理从这个意义上说,SpechtLite实际上是一款'准全局代理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zhuhaow/SpechtLite,
https://github.com/HoonHwang/SpechtLiteConf

注意:如果你先运行了shadowsocksX或goagentx,请退出它们,然后运行SpechtLite,否则会有本地机器的1080端口被占用的出错提示。

https://github.com/geekpi/SpechtLiteConf
https://github.com/lizhaode/SpechtLiteConf

SpechtLite

SpechtLite是一款基于NEKit开发的基于规则的代理程序, 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成是Surge的简化版本,没有提供Surge那么强大的调试功能和图形界面, 作为一款全局代理程序还是挺不错的,配置也相对简单。这里有一份配置的参考模板
在代理规则的配置上,SpechtLite遵行与Surge类似的代理逻辑.
基本上可以无干预的访问所有网站。如果配置了多个代理服务器, SpechtLite可以配置自动测速,保证从最快的代理服务器访问资源。使用SpechtLite有一段时间来, 总体上还是比较满意,比ShadowsockS-R之类的强多了。
-------

这样,在mac上,shadowsocks的客户端程序有3款了:shadowsocksX,goagentx,SpechtLite. 还有surge for mac。
-----------

相关帖子:https://briteming.blogspot.com/2016/02/surge-for-mac.html
------------

https://github.com/zhuhaow/Specht ,
You have to sign this app yourself to run it which means you have to:
  • Join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99/year)
  • Request Network Entension entitlement from Apple (at least Packet Tu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