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3 November 2016

shadowsocks的优势

  • 支持远程 DNS 解析,防止 DNS 污染。由于 socks5 代理支持远程 DNS 解析,因此不用另外再去找国外的 DNS 服务器,DNS查询直接递给远程代理服务器,然后通过墙外 DNS 服务器查询得到结果再传回客户端。从而 DNS 污染鞭长莫及。
  • 安全。所有数据流量全部经过加密,加密算法可选并支持自定义算法。另外,远程 DNS 解析也使得本地的 ISP 无法通过 DNS 查询获取你所访问的网站。
  • 隐蔽。 OPENVPN 和 VPNgate 都是死在了特征检测上,通常来说基于证书的身份认证过程和密钥交换过程都会带来独特的协议指纹( OPENVPN 有着一套复杂完善的身份认证机制,估计 GFW 就是识别出了这一机制的协议指纹从而成功干掉 OPENVPN 的),从而使得他们在 handshake 阶段就被 GFW 识别出来并阻断了;但 ShadowSocks 直接放弃了服务器端身份认证,也抛弃了密钥协商过程( TLS 连接就是在 handshake 阶段协商出随机密钥的),而是采取事先在服务器端设置好固定密钥的方式来应对加密连接的(设置shadowsocks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时候要填写同一个密码,这就是事先设置好的用于加密和解密的密钥)。这样做就大大减少了协议特征,再加上一般的 ShadowSocks 服务器端都是个人租用的专用服务器,流量很小,从而很难被 GFW 发现和封杀。
  • 速度相对较快。由于其隐蔽性,只会有很少的数据包会被 GFW 丢弃,从而保证了连接速度。
  • 连接稳定。同样由于其隐蔽性,较小的丢包率带来的是稳定的连接。
  • 智能切换。 传统的 VPN 方式,在切换网络时非常不方便, 比如连上国外的 VPN 之后会发现访问国内的网站速度严重下降。 ShadowSocks 支持 PAC 列表,根据 PAC 中的规则,有针对性地选用恰当的网络访问方式,兼顾了访问速度与访问效率。移动客户端还支持针对不同应用设置单独代理。
  • 去中心化。服务器端搭建方便快捷,每个人都可以自己动手搭建属于自己的服务器端。部分人以免费或者收费方式共享自己的服务器,即使不想动手搭建的也有很多的免费账号或购买渠道可以选择。
  • 代码开源。不像某些蜜罐式的翻墙工具,开源的代码保证了无后门,从而为上网的隐私性与安全性提供保障。
  • 客户端配置简单。配置时只需要填写 IP /域名、端口号,密码,然后选择加密方式即可。
  • 客户端绿色小巧。Windows版本的客户端只有200多k,而且免安装,解压即可使用。
  • 省电。在移动端上使用,电量管理中几乎看不到它的身影。
  • 支持开机启动,断网无影响,无需手动重连,方便网络不稳定或者3G&Wi-Fi频繁切换的小伙伴。
  • 跨平台。支持主流系统包括 Windows, Linux, Mac, Android, IOS,都有对应的客户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