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9 January 2017

2个步驟確保Android手機的安全

在《紐約時報》揭露 7 億台 Android 手機由於 App 存在漏洞,將導致用戶聊天內容被定時上傳中國伺服器的狀況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也出面提醒台灣用戶,應盡快完成 Android 手機的升級、以避免這個狀況產生!
NCC 指出,為推動智慧型手機系統內建軟體資通安全,已經在 11 月 2 日第 721 次委員會議審議通過「智慧型手機系統內建軟體資通安全檢測技術規範」等四項草案。未來將促請業界強化自律規範,鼓勵廠商配合自主送測,並將函請行動通信業 者,積極提供用戶綁約手機的資安檢測.
而針對 Android 手機 App 漏洞、可能導致用戶個資被暗中上傳中國伺服器的狀況。NCC 首先呼籲用戶盡快升級到 Android 6.0 以上的系統版本,其次針對有敏感資料的應用,個別設定 App 權限,確保該 App 不會獲取過多的用戶個資。
同時為了避免政府單位遭受這類狀況威脅,NCC 也建議行政院研議修訂政府採購規範,要求政府機關採購公務手機,均須通過前項技術規範之資安檢測驗證,以降低政府機關資通安全風險。
来自http://3c.ltn.com.tw/news/2747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