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1 January 2017

特朗普的全球大战略

美国应该实行一个新的大战略:离岸平衡大战略。美国应该放弃重建其它国家社会的野心,集中国力于关键的事情:保持美国在西半球的霸权,并在欧洲、东北亚、波斯湾对抗潜在的地区性霸主:中国、俄国、伊朗。美国不应做世界警察,相反,美国应该鼓励其它国家,去平衡中俄伊,只在必要的时候才介入。这并不意味着放弃美国唯一超级大国的地位,或退回“美国堡垒”。相反,离岸平衡大战略,通过节约使用美国国力,可以更持久地保持美国世界霸权,保卫美国国内的自由
从这个离岸平衡大战略的逻辑出发,特朗普的全球大战略,就容易理解了。
1,中国是美国维持世界霸权的主要威胁。特朗普要加大阻遏中国的力度。什么牌都可以打。包括打台湾牌
2,特朗普要缓和美俄关系,以便腾出手来,对付中国。
3,特朗普要北约盟国,多出钱,承当更多的欧洲防务,以便节约美国在欧洲的军费。省下钱来,加强美国经济,建立更强大的美军。美国第一,是美国更伟大。
4,特朗普在中东,要加大支持以色列的力度,加大遏制伊朗的力度。不再搞最终损害美国利益的颜色革命。
5,特朗普要加大力度,支持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省、越南、印度等中国周边国家和地区对抗中国。要日本、韩国多出钱,冲在前面。要恢复美国与菲律宾的友好关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