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2 January 2017

解密刷卡的一瞬间

每一天,世界上成千上万的消费者使用信用卡、寄借卡以及预付卡来做电子交易。尤其是亚洲泛太平洋地区的无线付费使用者数量,每年以49%在提升,消费者多选择用现金以外的方式来做买卖交易。
刷、点、触和扫,这四个动作也成为既快速又有效率的交易方式。即使需要的时间比眨眼的时间还来得快,我们几乎不会去注意到这个无缝又安全交易过程的复杂性。
然而,只有在交易过程难得出错的情况下,我们才会去注意卡片是如何运作。事实上,在你刷卡的那一瞬间,很多步骤同时在进行。此外,提供卡片来做无数次付款和交易的科技技术,更是让人想一探究竟。
每当你在商店拿出卡片付款,授权是第一个步骤。这包括了确认付款人身份以及使用卡片的授权。在这之后,交易被传到发卡银行来授权(也就是卡片发出的地方),这些动作只发生在130毫秒之间!
完成之后,下一部交易的主要部分就是结算以及授款。这也是一个额外的交易保护动作,通常需要两天的时间,来确认在交易付款过程中的不同实体。但不用担心,您并不用在商家等上两天的时间,因为这些全部在后端发生。
在你最后正式付款的那一刻前,付款的卡片资讯已经过层层的付款交易确认,来确保我们确实需要付款,正确无误!
您刷卡之后的保护
当然,我们也必须负起一大部分的责任。在卡片经过层层关卡的检验,来确保交易安全无误之前,我们遵循下面的几种方法,来保护我们自己:
  1. 如果​​您的卡片落到他人手中,只要一通电话,您就能快速又简单地挂失卡片。这能够防止在您授款之前,被要求做任何的支付。就算没能及时赶上这步骤,也不用着急。只要是没有经过授权的交易,您都能来申请退款。如果您的银行有提供以短讯通知的服务,记得一定要去注册使用。
  2. EMV晶片(一个金属长方形在卡片正面的晶片)是大部分当今卡片都有使用的,它提供了后端的额外保护措施。怎么说呢?晶片传送一组独一无二且短时效性的号码给零售商。确保骇客无法使用您的卡片,也让卡片的保护措施更上一层楼!
  3. 在未来,除了签名及晶片之外,使用生物辨别认证,也就是只有您能够自己来使用的一种方法,会更广泛被利用。这个独特且复杂的密码,能够有效防止诈骗人员来复制您的密码。
您能做的,就是随时注意交易纪录上任何不一致之处。此外,当您下一次刷卡或是点触您卡片付款的同时,花个时间想一下付款细节必须经过的层层关卡。在您过一圈之前,“确认付款”的选项,已经在终端处等着您了.

from  http://newsroom.mastercard.com/asia-pacific/zh-hans/2016/07/25/%E8%A7%A3%E5%AF%86%E5%88%B7%E7%9A%84%E4%B8%80%E7%9E%AC%E9%97%B4%EF%BC%9A%E7%9C%A8%E7%9C%BC%E9%97%B4%E7%9A%84%E6%B6%88%E8%B4%B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