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12 February 2017

Git WebHook

使用 Python Flask + SQLAchemy + Celery + Redis + React 开发的用于迅速搭建并使用 WebHook 进行自动化部署和运维,支持 Github / GitLab / Gogs / GitOsc。

一个使用 Python Flask + SQLAchemy + Celery + Redis + React 开发的用于迅速搭建并使用 WebHook 进行自动化部署和运维系统,支持:Github / GitLab / Gogs / GitOsc
Latest Stable Version Build Status Codecov branch GitHub GitLab GitOsc Gogs
  • 技术栈简单,部署容易;
  • 代码简洁易懂,二次开发毫无压力;
  • 支持 Github / GitLab / Gogs / GitOsc
  • 使用 SSH 方式,支持多服务配置;
Project ChangeLog | Online DEMO Website(使用 nginx 部署绑定域名)

一、如何使用 & 部署 ?

习惯使用 Docker 的老司机直接看如何使用 Docker 部署 Git-WebHook
  1. 安装 git-webhook:
    pip install git-webhook
    备注:项目中某一个依赖库需要安装 python-dev
  2. 创建配置
    gitwebhook config
    命令执行之后,会在对应用户目录生成新的配置文件,然后对应修改配置文件内容。主要需要配置三点:
    • DATABASE_URI: 数据库地址,理论上可以使用任何关系数据库;推荐使用 sqlite 和 mysql (经过测试);
    • CELERY REDIS: Redis URI 配置,主要用于 Celery 后台任务;
    • GITHUB: GitHub 登陆配置,可以到 OAuth applications 自行申请,登陆 Callback 地址为: your_domain/github/callback.
  3. 初始化数据库结构
    gitwebhook createdb
  4. 运行应用
    # 1. run python webserver
    gitwebhook runserver
    # 2. run celery async task
    gitwebhook celery
    运行之后,打开 http://127.0.0.1:18340 (一巴扇死你)即可访问。使用 GitHub 账号登陆。
  5. 添加WebHook
    在工具中添加 WebHook 项目,获得 WebHook URL,并填写到 Github / GitLab / OscGit 的 WebHook 配置中。
安装之后如何使用?直接看你部署的 Web 应用文档吧,或者在这里也可以看到。

三、效果预览

  • 首页
index.png
  • WebHook列表
webhook.png
  • 服务器列表
server.png
  • WebHook 历史记录
history.png

四、部署

代码使用 Flask 框架开发,gitwebhook runserver 运行可以用于线上生产环境,可以额外使用 nginx 做负载均衡和域名绑定。
主要的服务器依赖环境:
  • 数据库环境(自行选择,推荐 mysql 和 sqlite);
  • Redis,利用 Celery 做后台任务;
备注:如果使用 gunicorn 部署, worker 数量必须为 1,建议 worker 类型为 eventlet (gunicorn -k eventlet -w 1),并且 nginx 负载均衡的时候,需要使用 ip_hash 算法。 具体请参考: gunicorn-web-server
当然也可以直接使用 Docker 部署

五、贡献

项目使用 SSH 私钥 / 账户密码的方式,直接登陆 Linux 服务器,执行部署或者运维的 Shell 命令,安全可靠,当然因为涉及到私钥,或者用户密码,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在内网搭建使用(这些是我们的使用情景)。
后端开发使用:Python Flask + SQLAchemy + Celery + Redis,常规的技术栈;
前端开发使用 React + Webpack,并没有使用其他消息通信框架。
所以整体项目代码非常简单,大部分都能够修改和更新代码,并提交 Pull Request,目前系统 TODO 包括,我个人也将注意完善:
  • Celery 进程情况显示(当 Celery 进程没有执行的时候,在页面上提示,类似于 Sentry);
  • 系统状态和统计(任务队列实时情况,WebHook 执行的统计图表等);
FROM https://github.com/NetEaseGame/git-webh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