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8 March 2017

维基解密曝光CIA网络入侵行动细节:全面入侵个人手机、电脑

华盛顿——维基解密(WikiLeaks)周二发布了数千份文件,称这些文件涉及中央情报局(CIA)用以入侵智能手机、电脑乃至联网电视的尖端软件工具。
如果这些文件是真实的——经过初步查验似乎的确是这样——那么将其公之于众便是该反秘密组织的最新一次胜利,也是对CIA的沉重打击,后者自身一直拥有用于间谍活动的网络入侵能力。
维基解密称,最初公布的这些包括7818个网页及943个附件的文件只是文件集的第一部分。它表示,CIA资料的整个档案由几亿行计算机代码构成。
维基解密公布的文件包含这样一条信息:CIA及其联盟情报机构已经成功绕过了Signal、WhatsApp和Telegram等广受欢迎的讯息服务的加密系统。此事如果得到确认,将对科技界造成巨大冲击。维基解密发声明称,政府的黑客可以入侵安卓手机,并搜集“尚未加密的音频和讯息传输数据”。
文件来源未被公布。将这批文件命名为“七号保险库”(Vault 7)的维基解密称,它们“曾在为政府工作过的黑客和承包商中间以未经授权的方式流传,其中一人把部分档案提供给了维基解密。”
维基解密在一份声明中称,文件提供者提出了“亟待公众讨论”的政策问题——其中包括CIA的网络入侵能力是否超出了其权责范围——以及该机构接受公众监督的问题。维基解密称,文件提供者“希望引发公众关于网络武器的安全、创建、使用、扩散和民主控制的讨论。”
这批文件来自CIA网络情报中心(Center for Cyber Intelligence),标注的日期在2013年至2016年之间,维基解密称之为“迄今披露的数量最大的一批CIA机密文件”。一名于周二早上简要审核过文件的前情报官员称,某些CIA项目代号、一张组织结构图以及对一个CIA黑客基地的描述似乎是真实的。
CIA发言人迪安·博伊德(Dean Boyd)说,“我们对所谓的情报文件的真实性或内容不予置评。”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情报和执法部门多名官员8日透露,维基解密7日披露的美国中情局(CIA)窃听黑料据信是真实资料,可能是从中情局的承包商手中获得的。
报道援引两名美国匿名官员的话说,中情局去年年底就已得知资料出现了泄露的情况,而本周部分资料才被维基解密公布。
其中一名了解调查情况的官员称,中情局的多家承包商企业正在调查哪位员工曾接触过本次维基解密泄露的资料,然后通过其电脑日志、邮件和其他通讯记录来寻找泄密者。
维基解密7日公布中情局监听黑料显示,中情局早已失去了对其监听手段档案的控制,这些档案私下流传于前政府黑客和承包商之间,其中一人将部分文件交给了维基解密。
据维基解密公布的这份长达7800多页、据称源自中情局网络情报中心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中央情报局为监听不择手段,不仅通过内部研发的黑客工具攻入个人手机、电脑甚至汽车,还制造假线索,将网络攻击的罪名栽赃给俄罗斯、伊朗等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