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3 June 2017

德国财长声称:若让中俄主导 世界秩序将走向终结


据美国之音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敦促美国限制俄罗斯和中国的影响,否则可能导致“我们自由世界秩序的终结”。
川普政府放弃美国在贸易、气候变化和安全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地位引发了欧洲政策制定者的普遍忧虑。朔伊布勒表达的忧虑尤为强烈。
“我怀疑美国真的认为,如果由中国或俄罗斯填补美国留下的空缺,任凭中国和俄罗斯控制他们自己划定的势力范围,世界秩序还会同样良好。” 朔伊布勒说,“那将是我们自由世界秩序的终结。”
朔伊布勒说,如果美国在其维护全球秩序问题上所扮演的角色表现出犹疑,欧洲,包括德国应采取行动。他说,在这一艰难时刻,欧洲和美国必须站在一起。
现年74岁的朔伊布勒自2005年德国总理默克尔上任以来一直是其内阁成员。朔伊布勒是在位于柏林的智库美国研究院说这番话的。这家智库致力于促进美德关系。 现场听众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和前财政部长萨默斯。
还有不到三个星期,美国、俄罗斯、中国等国家领导人将齐聚德国汉堡,出席20国集团峰会。这将是一场政治上颇为棘手的峰会。
另一方面,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星期二(6月20日)警告川普政府,如果美国在很多涉及国际社会的问题上事不关己,其地位将被取代,这对美国和全世界而言都不是好事。
古特雷斯说,美国的退出将在很多问题上构成重大风险,包括气候变化、国际冲突和难民危机。他宣布将前往华盛顿,敦促美国国会支持联合国。
来自http://finance.ifeng.com/a/20170622/15476339_0.shtml?wratingModule=1_15_1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