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8 June 2017

如何看待杭州蓝色钱江纵火案?

我们国家是这样的,如果你一辈子不摊上什么大事儿,那"幸福"指数是真的很高。
淘宝很方便,快递嗖嗖嗖,没有枪支问题,人山人海,群众治安很好,凌晨上街撸串,人工很便宜,30块做个美甲,50块做个足底,100块可以吃顿塞到爆的烧烤,大学一学期4000,比比美帝一群背着巨额助学贷款上IVY的穷学生,高等教育性价比极高。
但一切的前提是,你别摊上什么大事儿。
一旦摊上大事儿,从几千万身价的小富豪,到每月几百的农民,都是某种意义上的弱势群体
此次纵火案里的男主人公,出身农村,赤手空拳打天下,奋斗出了一套千万豪宅和不菲的身家,按道理说这种人无论放在哪个国家都算是个有头有脸的小富豪了。
可出了事,还是一样,几千万的豪宅,配套的消防系统跟廉租房一样,不,说不定还不如政府出钱盖的廉租房,保安没有受过丝毫的消防培训,耽误最佳抢救时间,4点放的火,6点还在铺水管,没办法,平时也不检修,临了了才发现哎呀卧槽水压不够啊,检修日志全靠事后补,一补补半年,跟小学生暑假结束开学前补作业一样,本质都是为了糊弄,一个糊弄老师,一个糊弄人命。
家属微博发帖要求调查,帖子被绿城公关,寻求媒体帮助,媒体也只能探讨一下保姆为什么放火,为了这个社会安定与团结,而对绿城物业存在的安全问题轻轻放过。
大多数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都有个很朴素的逻辑:就是那些维权的,上访的,找媒体的,都是穷人,都是社会底层,我努力挣钱,好好工作,多认识几个当官的,多认识几个经商的,不惹事儿,不闹事儿,本本分分的过我的小日子,那些糟心事儿肯定通通和我没关系。
其实呢? 大家平时都是BAT工程师,江浙沪小老板,外企资深HR,光鲜亮丽,文明礼貌,看美剧听巴赫,谈投资聊上市,一旦出了事,横幅拉起来,微博发起来,膝盖跪下来,和进城讨薪,在包工头面前磕头的农民工其实没啥区别。
大家也不想这样,谁都知道这么做不体面,可怎么办呢?你走法律程序告绿城?绿城都要笑了.

( 怎么办呢?想方设法移民海外啊,那么多先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