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5 June 2017

微信的后门

在过去几年,由腾讯公司开发的手机应用程序微信的用户不但在中国,而且在全世界大幅增加。微信存在的问题远不只这些。
  美国Slate网络杂志报导说,当你在微信上发出一条短信,它会通过由腾讯托管的中央服务器。无论你身在世界哪个地方,所有经过这些服务器的数据都很容易受到监视和审查。
  而且安装在iPhone和安卓系统上的微信及其辅助功能,可以激活手机麦克风和摄像头、追踪你的位置、访问你的地址簿和照片簿以及拷贝所有这些数据到他们的服务器。这实际上不知不觉就给中共监控者提供一个简单的后门
  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针对微信(WeChat)的讯息过滤机制所做的一项研究发现,微信(WeChat)对大陆用户及海外用户的审查规则不同,大陆用户即使身处海外时,只要没有变更使用的账号,他们还会如同身在大陆,受到严格审查。
-----------

不要用微信传送敏感信息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