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2 July 2017

黄艳副部长在纽约起诉郭文贵

综述多家媒体报道,被滞留美国富商郭文贵爆料的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正式控告郭文贵。据指出,这是迄今为止,控告郭文贵的一长串名单中,级别最高的中共党员。
根据明镜集团报道,董克文律师事务所律师董克文接受该集团记者专访时披露,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于2017年7月19 日在纽约州高等法院正式向郭文贵提起诉讼。控告郭文贵实质性诽谤 、诽谤及精神折磨。
多家媒体引述报道证实,根据纽约州最高法院电子法院的信息,董克文律师于7月20日向法院递交了控告书,共指控郭文贵三项罪名,两项诽谤,一项故意伤害造成情感困扰。
黄艳告郭文贵控告书有两份附件,分别是郭文贵5月11日报平安视频的中文实录和英文翻译。控告书指郭文贵诽谤的内容包括黄艳跟北京市前副市长刘志华的不正当关系、跟大地产商关系密切,随便送房;黄艳控制的财富不低于几千亿等。
据透露,黄艳在控告书中并没有透露自己的官职,自称是北京市民。
控告书指郭文贵2017年5月11日公开发表的视频内容没有根据,侵犯和侮辱了黄艳的人格,对其个人生活权产生了极为恶劣的影响。黄艳的律师表示,控告人要求郭文贵停止诽谤、删除5月11日视频、向黄艳公开道歉,并要求法院下令郭文贵作出10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这是董克文律师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接下的第三件控告郭文贵的诉讼案。据指出,从4月份开始,针对郭文贵的诉讼案源源不断,截止7月20日,已知有八起在纽约州最高法院控告郭文贵的民事诉讼案。
郭文贵在7月17号爆料时表示希望被他爆料的人能把他告上美国法庭,郭文贵称,只要进入美国的司法程序,他所爆的料就能得到完全的证实
黄艳告郭文贵的消息在推特引起强烈反应。有人说,王歧山应该到美国起诉郭文贵,王的名声被郭伤害的最大。还有人称,“王书记、孟书记、贺书记、傅政华、姚明珊、姚庆、贯君、孙瑶、刘呈杰、黄艳、潘石屹…范冰冰都应该赴美起诉郭文贵。”
该推文提到的人,都是郭文贵爆料的人物。这里的王书记指的是王岐山,孟书记指的是孟建柱,贺书记指的是上届常委贺国强。
来自http://cn.rfi.fr/%E4%B8%AD%E5%9B%BD/20170722-%E9%BB%84%E8%89%B3%E5%89%AF%E9%83%A8%E9%95%BF%E7%BA%BD%E7%BA%A6%E8%B5%B7%E8%AF%89%E9%83%AD%E6%96%87%E8%B4%B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