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31 July 2017

火狐中国版的坑


一:新版火狐31.0采用新的同步方案,默认情况下数据同步使用的是本地服务,而不是全球同步,你会发现同步了居然别的机子还要登录,并且数据还不一样。解决方案,登陆的时候切换到全球同步,切换的时候会要求重启浏览器。
二:默认情况下会安装百度搜索,强烈建议不要安装这个插件,这个插件会监视用户的搜索行为,发现用户不是使用百度会立即弹出提示,意图绑定用户。至于还有没有其它的数据搜集还不清楚。搜索建议使用duckduckgo,官方说不会搜集用户的信息,同时避免目标网站做关键词分析,其次建议使用google, bing。
三:火狐自带CNNIC的CA证书,建议删除,CNNIC的名气是出了名的臭。
四:不要安装默认的支付宝控件以及淘宝支付相关的东西,这类东西会在你的网络里动手脚,实在需要做在线支付的话,建议单独建立虚拟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