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9 August 2017

精准打击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档的打击面是很精准、很讲究的。Google、Youtube、美剧、AB站电影、Steam、V·P·N……这些需求在这国仅仅局限于“生活在大城市、受过高等教育、有一定人文素养和精神追求、认同欧美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的年轻人”这个群体而已,也就是和平演变的群众基础,也就是微博上的你们。然而这国的首要构成群体,是那些没有上述需求的人群,而不是你我。档现在欺压我们,就相当于纳粹专政犹太人和同性恋者,没有切肤之痛的一般德国人对此会视若无睹、拍手叫好、甚至助纣为虐。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这国网络上无论怎么翻江倒海,现实中却依然风平浪静的原因。
从这一轮打击来看,确实如此。但真实情况就像平行的分层世界,没有哪个阶层真正风平浪静。底层劳动者的苦恼血泪,我们甚至很难知道。而如我上海亲友们那样岁月静好的大城小民,也保不准哪天买了一套商住房,被割了韭菜。
被割了韭菜,也许还要跪谢皇恩浩荡,没要他们的命呐。那些心怀正义、愿为他们的苦难和权利发声的人被打压、被“清除”时,他们甘当看客,没准还充当粉红、打手,轮到他们自己,还有谁来同情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