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7 August 2017

由顶尖商业领袖组成的白宫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将解散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就周末弗吉尼亚暴力事件发表争议性言论之后,由顶尖商业领袖组成的白宫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将解散.
特朗普周三发布推文称,他将解散白宫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其中一个委员会在成员们于周三早上举行了电话会议后决定解散。在该委员会将解散的报道出现后,特朗普发布上述推文。
据知情人士称,牵头战略与政策论坛的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首席执行长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周三致电特朗普,告诉他该委员会将解散。
在这次据称非常诚恳的通话后,特朗普发布推文称,是他决定解散该委员会。他还在推文中宣布,他将解散制造业顾问委员会。
一名白宫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特朗普在竞选时以亲商姿态示人,但上述两个委员会的解散表明特朗普再次遇挫。过去数月,许多美国大型公司高管都纷纷谴责特朗普的各种行动和言论。(川疯子越来越不得商界的欢心,他想连任,恐怕门都没有。)
战略与政策论坛在周三下午的一份声明中称,正如该论坛成员过去数日各自表述的,偏执、种族主义和暴力在这个国家绝对没有立足之地,也是对美国核心价值观的公然侮辱
眼下特朗普继续受到各方炮轰。特朗普周二在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了争议性言论,他并没有更加强烈地谴责三K党、新纳粹和白人至上主义者,而是再一次指责那些在弗吉尼亚州集会中对抗白人至上主义者的反纳粹示威者,他认同白人至上主义者所说的集会理由,对拆除南部联邦雕像的行为提出质疑,并指出,两边都有“许多好人”。
成立战略与政策论坛和制造业顾问委员会是特朗普上任初期采取的两项商业举措。特朗普推出了一项广泛的经济计划,包括推行税改以及阻止美国工作岗位流失到海外等。而设立这两个顾问委员会的初衷是,希望这些企业高管与特朗普磋商,为他出谋划策。
然而现在CEO们不再愿意这样做。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加入制造业顾问委员会的CEO们一直在质疑该团队成立的目的。他们最近一次会晤是在2月份,此后没有新的开会计划,也没有后续跟进。CEO们曾相互询问设立该委员会的意义。
不过加入该委员会的许多CEO们觉得,在委员会占一席之地颇为重要,因为白宫正在研究一些政策,而这些政策可能会对他们的公司、所在的行业乃至美国民众产生影响,尤其是考虑到特朗普对这其中的许多行业并不熟悉。
周二的新闻发布会改变了大家的看法。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这次发布会后,对所有人来说一切都改变了,从价值观的角度讲,很明显大家并不一致。当天晚上,加入了该委员会的CEO们开始讨论是否要留下。
知情人士表示,几位出席白宫战略与政策论坛的CEO也在周二晚间互相致电,表达他们对特朗普言论的沮丧心情。周三上午11:30,十几位参加了上述电话会议的高管们由苏世民组织在一起。知情人士表示,这些高管中的大多数准备退出。会议临近结束时,其中一人引发了来自特朗普的“推文风暴”。
根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周三下午发出的内部备忘录,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首席执行长James Dimon写道,他强烈不认同特朗普对夏洛茨维尔冲突做出的反应。
Dimon写道,种族主义、偏狭和暴力永远都是错误的,没有含糊的余地
Dimon补充说,无论在企业还是在政府中,领导者的任务是将人们团结在一起,而不是制造分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