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5 August 2017

美国的高等教育何处去?

刚刚,美国两个全国性的数学教师协会联合发表一个报告认为,数学教育是一个机构化制度化的种族歧视。学校通过数学的学习成绩人为设定障碍,阻止某些族裔发展,造成社会不平等。报告更直白地说,这种做法必须改变。数学教育与成绩,应该根据不同人种族裔作调整,不再成为歧视的工具。

我的天,这哪跟哪的事?这是一个世界强国的教育机构说的话吗?数学也会造成社会不平等,阻止某些族裔发展?这种意淫的种族歧视要把美国的教育引向何处?

看看这些日子所谓反种族歧视暴行,连哥伦布的纪念碑也被他们用大锤凿了个大窟窿。他们叫喊“推倒这个种族主义的象征吧!我们追求的是种族和经济平等的未来!” 一位手持大锤的人说:如今在巴尔地摩市,大量的非裔美国人仍然生活在贫困之中。哥伦布乃至华盛顿的纪念碑和雕像,都是美国延绵不断的白人种族主义文化的基石,这些充满了种族仇视的东西根本不该被纪念,它们以及它们所代表的罪恶体制必须被摧毁。

可他们恰恰忘记的正是这些白人带来了西方的文明如果这都是罪恶,那人类社会在走向文明过程中的征战都会是罪恶,那我们现今的土地会建立起一个繁荣强大的国家? 不能不使人想起中国文革的破四旧,那可是人类文明的灾难。

大家知道,文明发展离不开数学,用0到9这10个数字就可以把所有的数表示出来。一个十进制再加一个小数点,10个字符,你就能表示一切数字,但是这不是天生如此的,十进制进化到现在,经过了多少数学家漫长岁月的积累,才有了现在的样子,才让你能享受到有车开有网络的方便,才有你们吃好喝好再回头摧毁人类文明成果的方便。

古人说,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如夜。其实,天不生数学,万古也长如夜。数学的作用无所不在,数学已经是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要说种族歧视,那个亚裔细分法案是典型的种族歧视,我们正在为此抗议呐喊,凭空又跳出一个砸碎“旧世界”的“革命运动”,连同数学一起都被视为种族歧视。想想也是醉了。

不是吗?人类的智慧,有8成体现在数学上。不去认真的学习和研究数学,你根本就不知道人有多聪明,人又有多么的局限。同时你也大概知道自己的智力水平。也请不要把数学想的过于的简单,它不仅仅是运算和逻辑,很多的时候,它是一种哲学,一种思想。放弃了数学意味着什么,地球人都知道。

我们再学习一下美国的历史,没有哥伦布,就没有美洲大陆第一次与欧洲的持续的接触,没有哥伦布,就无法开辟后来延续几个世纪的欧洲探险和殖民海外领地的大时代。这些都对现代西方世界的历史发展有着无可估量的影响。

摧毁吧,连同美国的历史,美国的价值观一起摧毁,让人类社会倒退到饮毛茹血的时代,大家都公平。

自小羡慕美国的教育,来到美国让自己的孩子在美国上学,直至上了好的大学并且学习数学专业,我们做家长的感到很骄傲,认为此生没有虚度。可是有的人连同他们的祖代都不愿意学习,畏难数学,不愿意以自己辛勤的劳动养活自己,过上幸福的生活,与哥伦布扯得上吗?与数学有关联吗?这个报告本身就是变相的种族歧视,你怎么知道有的族裔缺乏数学天赋?

我们之所以反亚裔细分,反对AA制,就是要维护美国宪法的公平公正,是在用自己的行动保持美国宪法的尊严。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后代能够处在公平竞争的起跑线上。我们鼓励孩子爬藤,是希望他们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有更多的选择。但是现在看来,与其鼓励孩子爬藤不如鼓励孩子多参与社区活动,参加主流政治活动,锻炼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

那么多才华出众的华裔孩子都挤在爬藤这棵树上,难免看不到森林。我们再争取,估计也不会完全取消种族配额。就算是爬藤成功了,出来找到好工作,依然要被AA,你一年百八十万也不会幸福,因为你在政治上还有隐形天花板。

这些年,藤校生源的结构已经在变,建校之初的与真理为友,追求光明与真知等校训已经被稀释淡化,这些年培养的学生好多都是人云亦云,头脑一盆浆糊。比尔盖茨不是大学没有毕业,扎克伯格不也是哈佛肄业生?如果都不去爬藤,优秀的人才进不去,那藤校本身的价值也会大打折扣。

多年来,在华裔眼里,爬藤是一种积极向上,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勇于接受挑战的精神。我们把这种精神转放在美国主流政治的视野上,让我们的下一代舍弃一根藤,放眼大森林,通过参与政治提升本族裔的社会地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对家庭有担当的人,到那时,他们会得到真正的幸福,那种亚裔细分,那种AA或许会烟消云散。

美国的教育是人类文明的组成部分,美国教育何处去?事关美国的繁荣强大,事关人类的文明进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