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1 August 2017

如果你属于中国的用户,你的iCloud数据都会储存于中国电信的数据中心

如果你属于中国的用户,你的iCloud数据都会储存于中国电信的数据中心,因此就算未与贵州省政府签协议,iCloud数据都不会安全。而确保iCloud数据安全的最彻底方法,就是Apple ID户口不要与中国发生任何关连,包括不要用中国的信用卡付款、不要登记中国的手机,以及翻墙去连接iCloud主机,不要直接使用中国电信的网络连接iCloud,虽然用中国电信的网络会快很多,但实际上亦危险得多。

至于转移至哪一个国家会比较安全,由于现时未知iCloud香港的数据中心会留在海外,抑或是一并搬到贵州省,现时仍然可以将Apple ID设定用香港信用卡付款,以及使用香港地址,但一旦贵州省的数据中心建成,就要视乎情况而定。使用日本和新加坡的Apple ID会相对安全些,因为这两个国家的iCloud户口,肯定不会使用中国的数据中心,亦容许没有信用卡的情况下,纯粹用储值卡点数来缴付iTunes Store相关的任何费用。这对在中国听众而言,是相对安全和方便的国家,因为并非每一个国家的Apple ID,容许只用储值卡登记户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