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2 August 2017

ipac

A pure web server for Proxy auto-config(pac)file.
hi, 墙内的人!
首先了解什么是PAC文件:http://zh.wikipedia.org/zh/代理自动配置
ipac根据autoproxy2pac的最新规则生成pac文件,适用于各种平台(pc/mac/iPhone等支持PAC自动代理的系统),这样我们就可以「自动翻墙」了。
ipac是一个web server,类似于http://autoproxy2pac.appspot.com/,可以根据参数生成pac文件,但是昨天(2015-03-26)我使用的时候这个网站已经不能生成pac文件了,幸好还有一个gfwtest.js可以访问,所以ipac就是根据这个js文件生成pac格式文件的开源程序。
ipac并不是像goagent那样是一个代理软件,他只是一个规则,告诉系统(浏览器)什么时候用代理(翻墙),什么时候不用。如果你想翻墙,代理软件还是需要的。
##快速使用(图片版)
  1. 搭建一个代理服务器(以ssh为例) ssh socks代理
  2. 浏览器设置(以firefox为例) firefox 设置pac
##使用说明(文字版) 举个例子,我自己用一个美国的VPS当跳板,用ssh做代理。我在我自己的机器(iMac,ip:192.168.81.246)上,运行
ssh -o GatewayPorts=yes -D 7071 -NT user@example.com
这样本机的7071端口就是一个socks代理了。注意因为用了-o GatewayPorts=yes参数,所以其他机器(比如我的iPhone)也能访问iMac上的7071端口了。如果你使用了其他代理软件比如tor,最终也是得到一个可以当(socks或者http)代理的端口。
我们以firefox为例,如果此时在网络->设置->手动配置代理->SOCKS主机处填写192.168.81.246:7071(注意勾选远程DNS选项),那么此时firefox全局都是使用代理的,但是访问baidu/qq/淘宝之类的国内网站不想用代理,此时ipac就派上用场了!
在firefox中,我们选择网络->设置->自动代理配置(PAC)中填入
https://poiuy.me/socks192.168.81.246:7071
然后点击确定,这样firefox就能按需自动代理了。cool!
同样的,打开iPhone的设置->Wi-Fi->->HTTP代理->自动 填入
https://poiuy.me/socks192.168.81.246:7071
此时iPhone也能按需代理了。快来用Safari打开https://www.twitter.com试试吧!
上面的poiuy.me就是用ipac.js搭建的。我在一台美国的VPS上运行./ipac.js 80就启动了。ipac专门为cloudflare做了优化,如果在ipac.js中把第7行的useCloudflareHttps值设置为true,那么就会强制使用cloudflare的https,而且如果不是cloudflare的请求就直接拒绝,使PAC服务器更安全,更隐蔽。
##ipac支持的参数
https://poiuy.me/socks192.168.81.246:7071 #用192.168.81.246:7071的SOCKS代理
https://poiuy.me/proxy192.168.81.246:7071 #用192.168.81.246:7071的HTTP代理
所以其实只支持两个参数,socksproxy,后面跟的是ip:port。如果什么参数也不加,就返回(template.pac中定义的)默认代理SOCKS 127.0.0.1:7070,当然如果是自己运行的ipac,可以直接编辑template.pac修改。
##想添加自定义规则怎么办? 需要自己运行ipac.js,修改template.pac文件的myHosts变量,默认是追加hosts,可以通过-host来从gfwlist中减去某个host,比如"-v2ex.com"则对于gfwlist中的v2ex.com不用代理。
##chrome浏览器怎么使用 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可以用!但是具体怎么用,请自行Google:Chrome pac文件Android pac文件ie pac文件等。
##我的服务器上运行了其他webserver,还可以跑ipac吗? 当然可以!ipac默认监听的是55555端口,比如你用nginx监听80端口,那么配置一个nginx的反向代理到127.0.0.1:5555即可。具体规则请Google:nginx 反向代理apache反向代理等。
##现在这么多pac生成项目,你再弄一个有什么意义? pac服务器,首先要保证能直接访问,不被墙。所以一个pac地址一旦出名,就会被墙,不如开源一个pac服务器,大家自建。可以用我们提供的,也可以自己本机搞一个,或者放在墙内的服务器上。
另外,如果你想分享自己的pac服务器,欢迎push过来。

One More Thing
ipac.js是用nodejs写的,所以你要想运行ipac.js,请在自己的机器上安装nodejs,比如:
  • yum install nodejs
  • apt-get install nodejs
  • brew install nodejs
  • ...

One More Thing, NO Kidding
##不越狱的iPhone也能用ssh翻墙 我们首先从App Store下载一个ssh软件,比如我用的是vSSH Lite,配置-D参数(端口转发/Port Forwarding->Dynamic),比如7070,那么iPhone的127.0.0.1:7070就是一个socks代理了。此时填入自动代理规则地址https://poiuy.me/就可以了。但是默认情况下,大约10分钟iPhone上的ssh客户端就会停止,需要手动切一下到前台。
另外vSSH还支持Accept all connections,相当于ssh的-o GatewayPorts=yes, 其他设备(你的iPad/android手机,甚至电脑)也能用vSSH的socks代理了。可以打开设置->Wi-Fi查看你的iPhone的IP。
##poiuy.me这个域名好奇怪啊 都是为了输入方便。poiuy是iPhone(或其他手机设备)字母键盘最上面一行,从右向左的前5个字母😄,所以输入一次就记住了。
##楼主我看了你的代码,感觉你的js写得很烂 楼主是专职做iOS(Objective-C)开发的,javascript还处于学习阶段,写得不好,请见谅。但是,你想,好歹,这个东西它跑起来了!👏
##support
  • Join the chat at https://gitter.im/100apps/ipac
from https://github.com/100apps/ipa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