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 August 2017

国际卡车司机兄弟会游说国会禁止无人卡车,政治 vs AI

国际卡车司机兄弟会(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拥有全美140万卡车司机作为工会会员,它与无人卡车的斗争可以说左右了卡车司机这份工作在美国的未来。至少在上周,他们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国会通过的加快无人车上路的法案中,他们成功将10000磅(4.5吨)作为无人车的重量门槛;超过该重量的车,例如重型卡车,暂时不作为政府鼓励使用自动驾驶技术的对象。
上周法案在两党共同努力下,获得全票通过,为更多无人车上路铺平了道路。这项法案限制各州对无人车立法的权力,而将更多权力交给全国高速公路安全部门;并且给予无人车公司更多特权,在全面的安全规章未出台之前,在路上测试无人车辆。
卡车司机工会还在尽一切可能阻止无人卡车上路。在网站上,他们找到了一份来自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的调查,并宣称大多数人对无人驾驶表示担心,46%的人不希望有无人车,39%的人希望只有部分自动驾驶功能。尽管多数其他的调查得出相反的结论。
另外,工会对无人卡车的安全性表示怀疑;他们举例指出Airgas这家运输易燃气体的公司过去几年因为不合规运输危险气体而被罚了款,并表示这样的公司如果被允许使用无人卡车运输,将对美国社会安全形成重大隐患。
尽管无人卡车早晚要来,卡车司机工会——毕竟靠卡车司机的会费运转——需要做点什么让会员觉得会费交得值。如果能推迟无人卡车到来的时间,就为帮助更多卡车司机转型争取了时间。即便是这种看似不会改变未来轨迹的事情,也值得我们羡慕;因为没有像司机工会这样的政治势力存在,等到无人卡车在中国上路的时候,中国司机唯一剩下能做的,可能只有迟到的抗议了。
不过在这场争论中,卡车司机工会确实提供了我们需要的观点。例如,万一装有易燃易爆品的无人卡车被黑客攻击,岂不是就瞬间变成了奔跑的炸弹?
---------
技术先进的事物是禁止不了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