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0 September 2017

如今的互联网创业

寻找下一个创业机会是一件非常难的一件事。受限于自己的眼界,受限于现有自己能够调动的资源,受限于忙于眼下没太多精力眺望远方。
可以做的事大致分三类:
  1. 你所擅长的 
  2. 你真心喜欢的 
  3. 可以挣到钱的
最好的机会是三者的交集,碰上了就是人生一大幸事,可遇不可求。
说实在话,目前创业的原动力主要是:金钱,成长。现在真的还没有到可以任性追求理想而不顾收益的阶段,不是自己没有理想,而且还不切实际。空谈理想,非要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不得了的事情是需要积累的。
现在所有行业都开始互联网化,没有一个行业不是和互联网相关的。互联网变为一项基础服务,24小时陪伴我们的手机让每个人都连接起来,教育了所有人。
传统行业的人就算是没吃过鸡肉也见过鸡跑,找到合适的人,很快就能把互联网要得很熟。互联网人反倒是缺少了优势,一方面纯互联网创业时代已经过去,再一方面寻找跨界的机会,行业积累比互联网经验重要得多。
所以,要找到创业方向。认准一个未来,投入到一个行业(非互联网)摸索一阵子,要比混迹互联网圈子有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