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0 September 2017

快乐,来自于感恩

“我们都想要获得快乐”,David Steindl-Rast,一位来自纽约的本笃会修道士在 TED 的演讲台说道,“快乐,来自于感恩”。从1953年开始,他就一直在纽约的 Mount Saviour Benedictine 修道院进行遁世的沉思,写作和授课。

他举了个例子来说明自己的对快乐的理解,为什么心怀感激能让我们快乐?假设你得到一个无偿的礼物,礼物满足2个条件:
  1. 你得到一个对你来说有价值的东西 
  2. 这个东西是别人免费给你的
两个条件都满足时,就是一个无偿给予的、有价值的礼物。随后感激之心油然而生,同时快乐也出现在你心里。
“何为感恩的活着?”,就需要意识到我们的每分每秒都是被给予的,这是上天的礼物,而不是你挣来的。
每分每秒的生命,带来了无限可能的机会和契机。正因如此,我们应该对每时每刻的机会和挑战心存感激,珍惜每一刻。David 分享了通往快乐技巧,就和小时候学的过马路技巧一样简单:“停下来,看一看,向前走”
停下来,让自己不被湍急的日常琐事冲走,时常创造跳出来契机。看一看,打开身体的所有感官,感受当下你周围精彩的事物。向前走,迎接下一个时刻带给我们的挑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