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1 September 2017

到哪里安放灵魂?

只是为了健康的活着 ,并没有什么意义 ,人之所以是人 就是因为有灵魂。我每天做的都是我喜欢 、我想做的事情 ,看破世俗 ,并活在自己的世界。这是他人永远不能享受的幸福。我很高兴我能走自己的路,很多人一辈子都活在世俗中。
人只是一个生物体而已,何必如此看重自己的生命,对于宇宙变迁 ,一个人的生命是多渺小,一眨眼便消逝。
死是必然,如果我成为一位教师,我第一节课就要讲授“死亡”这个话题。告诉大家自己的生命其实又珍惜,却又卑微。生亦何欢,死亦何苦。我们无权破坏任何一个生命,也无需将自己看得太重。
一个生命所能做的有限 ,也只是青春这一段时间而已,我只在乎20-40岁。其他时间,似乎都是多余的。
谁能够回答“你是谁?”,“你想成为谁?”,有的人一辈子都不曾被问过,更不曾想过。不过如果不知道第一个问题的答案  那么第二个问题的答案也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你还没有认清自己  就没有办法认清未来的你。你就是最熟悉你自己的人。如果你都不知道你是谁,那你也就不知道如何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
我是我,一个名字是康上明学的生物,人类称我们这一类为人,但我也只是一个物种,一个生物体,我唯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我的大脑,虽然他的物质组成是很简单的,但是在当中,形成了我的思想,我觉得这就是灵魂。我出生在一个公务员家庭,在中国,虽然我接受了传统的教育,但是我天生觉得这种教育存在很多问题。并相信教育取代不了才智。 当我的第一篇作文被判为不及格时,我并没有在意,但是当我长大,我才发现给作文判分是一种白痴行为。 因为文章都是经过我的大脑思考的,是我的灵魂的表现。是没有标准的。专家的鉴赏就是标准吗?谁给了他这个上帝都没有的权利?
我是一个擅长理科类的人,我天生喜欢新奇的事物。当我经历了太多的不平凡,或者说太多的悲剧之后,我发现这是一种财富。我是一个生物体,仅此而已。我的生命本身我没有付出任何的努力,这并不属于我。我能有的只是利用这个身体,来存放我的灵魂。当看到太多的悲剧与伤痛之后,我决定经我自己最大的努力,用这个身体帮助他人。也许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
我就是我 一个看破世俗与傲慢的人。。一个不屈服与被人眼光的人。一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一个有灵魂的人类。
因此,将来,我将努力成为一个能够帮助他人的人。用着有限的生命,抚慰更多的灵魂。这就是我想要成为的人。
--------

先自己过好,才有能力帮助他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