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15 October 2017

有些从国内来的老人不值得尊重

来美国久了,也认识了不少跟着儿女来美国的老人家,这些老人家基本上在美国都是给自己孩子当保姆的,也有少部分是儿女孝顺,接过来养老的。
这些人的孩子绝大多数都在美国很多年,拿了身份,所以他们因为自己子女有身份,也就在子女的帮助下拿了绿卡。
说起来,这群老头老太太大部分身份都不低,在国内要不就是教授、老师了、校长,要不就是退休干部,反正我认识的这群老头老太太里面没有一个农民。
这些老人家,如果从个人角度说,其实人都还是挺不错的,有几个老太太有时候还会把自己做的菜用保温盒包好,请我吃。
但是,从我内心来说,其实我很讨厌这些国内来的老头老太太。
不是因为我这个人不知好歹,实在是我很看不惯这些在国内有不菲退休金,却跑到美国吃福利的老人家。
说起来,这些老头老太太个个在国内身份都不算低,退休后的退休金也不少,很多人的退休金都在1000美元左右;而且他们的孩子都是在美国有很好工作的人,没有很好的工作也不可能把自己父母申请到美国来。
我比较熟的一位北京老太太,她的儿子在华尔街做高管,一年挣上百万美元,而这位老太太退休前是北京一所中学的副校长,开始是过来带孙子,这几年她孩子成了美国公民,她和她老公也就拿了绿卡。
现在孙子大了,她和老公觉得待在她儿子的大别野很无聊,因为她儿子住的高端社区华人很少,绝大多数都是白人;于是老两口就跟她孩子说,想搬到法拉盛这个华人多的地方住,结果她两口子居然很顺利的就申请到了政府在法拉盛的老年公寓。
虽然她说是运气好,但是我总怀疑是她儿子想了什么办法,因为法拉盛的老年公寓很难申请的。
不但如此,老两口每个月还领取600美元的政府社会安全金,以及美国政府发放的食品券和免费医疗,这一切都是因为她和她老公隐瞒了自己在国内的退休金和房产。
这老两口一年就回一次国,回国的目的就是把自己的退休金取出来,然后带到美国来花,当然,她账户上常年只有几百美元(多了就享受不到这些福利了),这些现金都是放在她儿子那里。
而且更离谱的是,前段时间她和她的老姐妹们打听到了有些地方可以免费领取食品,是政府定期向低保穷人发放的,她每次都领很多回来,有的时候冰箱放不下,要是遇到我,她还能给我一些。
说真的,虽然老太太对我不错,但是我完全不能理解她和她先生为什么要这么做?她小孩在美国也算是高收入阶层,养她和她老公完全没有问题,好吧,就算她说她不想让儿子养,就凭她两口子的退休工资,两个人加在一起2000多美元一个月,也能活的不错,再说了,按照她跟我说的,她在北京三环内还有两套房子(她和她老公单位各分了一套),每年租金都两三万美元,即使这个租金收入也能确保他们在纽约(专题)过上正常退休生活。
但是他们好像都奉行‌‌“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的精神,拼命占便宜,我说的这个老太太都算好的,还有些老人家更过分,有的人明明不需要护理,但是听说护理是政府出钱,也通过华人保险公司申请,申请下来干啥子?让这些家护(家庭护理)去帮他们孩子家打扫卫生!
还有更绝的,有些老人申请下来以后,直接给护理打电话,说我不需要你来护理,你直接把政府给你的工钱分我一部分。(一般家庭护理是20小时/周)
至于每三个月做一次全面体检(在美国非常贵)、开一大堆根本不需要的药品这些事情就太常见了。
有人会说了,这些事情和你有什么关系,又没有碍着你什么事情,你凭什么讨厌他们。
他们还真碍着我了,首先第一点就是造成我们很多事情不方便,我随手举一个例子,以前在法拉盛吃自助餐不需要存包,服务员也不会检查什么的,但是由于很多老头老太太吃自助餐的时候,也不晓得哪儿那么大的瘾,非要偷偷人家自助餐的食物,一两回还行,多了就经常被抓现行,我都看到过一次,不过这些老头老太太们毫无愧色,谈笑风生,大有我在国内如何如何,今天来你这个蛮夷之地吃个自助餐,你们还不让打包,简直没有王法!
他们到是谈笑风生了,结果就是现在吃个自助餐,好多地方要存包,就算不存包,服务员看你是华人,眼睛都会多往你这儿瞟两眼。
你说这算不算给我们带来不方便?而且我说这个真的只是冰山一角,其他的说多了,好像我在糟践人,还是不说了。
第二个,我在美国从来没有偷税漏税过,都是老老实实纳税,我看到这些根本不需要‌‌“福利‌‌”的人这么糟蹋政府的税金,心里真的好不舒服,要知道,他们拿来糟蹋的钱里面也有我的一份啊。而且纽约这个鬼地方税特别的高。
所以年初我看到川普大规模消减低收入福利的时候,真有一种‌‌“普大喜奔‌‌”的感觉,可惜川普也是雷声大,雨点小,一点儿执行都没看到。
在这儿我也对那些人在美国把父母办过来吃救济的朋友说一句:你们读了那么多书,收入又那么可观,一个个住豪宅开豪车,你们就忍心让你们父母来美国吃救济?你们拿着你父母给的食品券买龙虾的时候,没觉得脸上发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