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1 October 2017

解决Mac 电脑 Finder无响应/反应慢的问题

我用的是Mac OS 10.11.6,一直用的好好的,今天下午突然出现一个问题,Finder左侧的收藏列表,切换不同的目录时速度特别慢,需要等很久,到活动监视器查看,Finder无响应。
自己解决无效,请求苹果技术支持帮助,尝试清缓存VRAM(cmd+option+R+P)无用。最后让我升级新版本MacOS 10.12.5 试下,我不太想升级,原因在以前文章中讲过,在此不多说。
后来自己尝试解决方案,创建了一个新管理员账户,Finder打开速度是正常的。尝试用新管理员账户去访问出问题的管理员账户的公共目录,提前把文档文件复制移动到公共目录,速度也是正常的。感觉不是Mac系统的问题,应该是旧账户的问题。
如果废弃旧账户使用新账户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比如说QQ的聊天记录迁移,还有一些软件的设置都需要重新来。不想这么做,再次求助苹果技术支持。
这次Apple care给出准确的解决方案,进入Finder,菜单“前往”,按住option,下拉菜单出现“资源库”,进入这个目录 Preferences,找到这个文件com.apple.finder.plist,删除到废纸篓,然后清空废纸篓,在重新启动Finder(CMD+option+ECS弹出面板),Finder 正常的速度回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