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5 November 2017

中国人在海外被人看不起还真不是国家强不强大造成的。

如果国家尊重自己的人民,即使国家很弱小,洋人也不敢歧视其国民。洋人歧视华人都是专制的中国政府造成的,这里我说几个故事。
中国使馆对外国人的接待日是每周的五个工作日,所以洋人来使馆办事随到随办。对于华侨的接待日是周一和周四两个半天,如果要求办护照证件什么的,要一大早排队,到点了,就把大门一关,下周再来。如果着急,可以加快,加快收好几倍的手续费。中国人排长队叽叽喳喳的不成体统,洋人不排队很潇洒轻松自如。你说洋人怎么能没有优越感。
2000年我在德国联邦铁路公司工作,公司派我带几个匈牙利工人去伊拉克工作了两个星期。在巴格达的重建工地的营地就是一个联合国,许多的国家都在投资援建,有中国,日本,德国,法国,俄罗斯,巴西阿根廷,印度,还有菲律宾等等,好多国家。这些国家的工人都住在一个大本营里的各个区域,全都是集装箱式的简易住宅。所有的国家工程队的住房都是两人一座集装箱,里面有卧铺衣柜淋浴卫生间和空调,不论职务高低不论是技术人员还是普通工人,大家住的都是一样标准,吃饭是各个工程队的集体食堂。
但是,中国工程队的宿舍就有了高低贵贱之分,总经理级的是一人两个集装箱,就是一室一厅了,全套设施,项目经理是一人一个集装箱有空调卫生间,技术员班组长是两人一间集装箱,没有空调有电风扇,公共卫生间洗澡间,工人是四人一个集装箱,电风扇公共洗澡间,总经理和经理是单独的小厨房,班组长以下的都在大厨房吃饭。每次中国来高级领导视察,中国工程队全部停工,夹道欢迎和集体训话和拍手鼓掌。其他国家也有国内来官员,但是,没有人理睬,大家该干嘛还是干嘛。这同中国人有了明显的对比,德国工友就问我,中国工人是不是奴隶?印度工人就说是不是中国也有贱民?
所以,在那个营地,连伊拉克工人都看不起中国工人,因为工地上所有的人待遇都是平等的,只有中国人不平等。
回中国,在上海机场入境,特别设了一个华人入境闸口,翻来覆去的查包包查身份,问来问去,好像一个个是回国捣乱的。洋人的闸口很通畅,打开护照,盖个章就放人,也不问这,问那。 你说这事儿多憋屈。
这些事情,洋人们都看在眼里,他们怎么会看得起中国人,你们自己的国家都看不起你们,凭什么我们要看得起你?
--------------

tmd,下辈子不要再做中国人,除非中国的专制政府垮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