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1 November 2017

其实很多人没意识到,孩子已经是个奢侈品了

这两天看好多讨论孩子的帖子,小学老师,丁克等等。对于其中的一些观点和言论,很多的JR义愤填膺,但是一个现实就是,在社会达尔文主义盛行的中国,孩子很多时候已经是一个奢侈品了
对于男性来说,孩子首先意味着大笔的经济支出,从婚恋,到生养,到之后的教育投资,这其中的每一项都是严重资本化的,获得与金钱投入有极大的关系。也就是说,如果想让自己的孩子有个良好的基因,健康的成长环境,优质的教育,需要很多的钱。如果这些投入不到位,在社会阶层高度固化的今天,想靠孩子自身的努力活得有尊严实在是太难了
而对于女性来说,孩子的成本就更高昂了。生了孩子,首先就意味着青春和美貌的丧失,并且还代表着她在未来人生中的婚恋选择这个问题上,永永远远地处在了弱势地位,进入了二级市场。更雪上加霜的是,政府奖生育成本完全转嫁给了用人单位,对于大多数不在体制内工作的女性来说,生育也就意味着主动降低了职业生涯的上限,甚至自绝于职业理想了。这种情况在二胎开放之后更加明显,很多的公司在入职的时候就会防患于未然地与女员工签订合约,想方设法吊难怀孕女性让她们主动离职。当然这些事情在资方立场鲜明的步行街也是能理解的。
很多的JR,见到丁克就说接受不了,甚至猛喷,但是喷完了还是要回归现实。中国不是丹麦,日本,新加坡,政府会帮你养孩子,现在的这一代中国人是被资本碾压最严重的一代,什么事情都要讲能力,讲成本,都要只看利弊,不看对错。
在这种自扫门前雪,无利不起早的大环境下,
你配要孩子吗?
你有能力让你的孩子过有尊严的生活吗?
你有责任心对待为你放弃年轻美貌,放弃婚恋主动权,放弃职业理想,为你生孩子的老婆始终如一吗?你又能给她足够的安全感让她为你放弃这些吗?
如果不能,别再用什么自私自利反人类这些理由来喷丁克了,什么事情都是有原因的,不考虑原因,只是说“我就是接受不了!”你不仅比你说的那些人更自私,你还很低智.
---------
在社会达尔文主义盛行的中国,养一个孩子的成本很高,这可以说是专制的共匪政府造成的。
专制的共匪政府造成的恶果多如牛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