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7 November 2017

Riseup VPN


我们正在部署一个全新的VPN服务, 这是我们对下一代反监控项目做出的第一步。这个全新的增强版安全系统部署于black.riseup.net并且和现在的riseup基础设施没有任何联系。这就意味着你需要在此建立一个全新的账户。你不必担心,我们现在所有的用户名都会“保留”并且不能被用在“Black”项目里, 你可以用你现在的用户名,或者选择一个全新的名字(如果你喜欢的话)。

链接导航

什么是Riseup VPN?

虚拟专用网络(VPN) 通常用来连接远程工作者和主要的工作场所. 然而, Riseup VPN与其不同: 它提供了突破网络封锁, 地理位置隐藏以及流量加密的服务。为了实现这个目标, 它 把你所有的流量都通过一个加密链接来传输 到 riseup.net, 然后它再将流量传递到公开的互联网。
这种类型的VPN服务有时候被叫做"私人VPN" 或者 "加密代理",私人VPN的目标不仅仅是让你安全的连接到一个私人网络,同时也让你安全的连接到互联网。

什么是“Bitmask”,什么是“LEAP”?

我们全新的Riseup VPN 系统是下一代反监控项目的一部分,基于LEAP 加密访问计划LEAP 是全球协作去让现有的加密技术更广泛的使用. 使用这个服务你必须要安装一个软件叫做“Bitmask”。
我们注意到加密技术(通常来讲)是比较难懂的,并且在精通安全技术的人和互联网的其他人群之间有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然而为了创建一个自由的社区,我们必须保证我们的沟通服务安全而又隐秘。Bitmask是帮助我们工作的重要一环。它提供给我们了一个易于部署,便于配置并且多平台的使用体验,同时也有不少的安全增强功能。
想要尝试下? 请阅读我们的安装说明,不要怕!

OpenVPN怎么了? 为什么Bitmask比OpenVPN要更好一些?

OpenVPN 依然强大! Bitmask编译的时候基于OpenVPN,同时默认开启了很多增强的安全选项。现在加密的最大的安全问题之一就是“容易犯错误”,对于这点,我们强制在Bitmask上开启安全措施。它会避免普通的VPN上的一些问题比如“DNS泄露”、“IPv6地址泄露”以及“当你的VPN服务连接经常失败时,你的所有流量将会被明文传输到互联网上”。
一定要注意,即使我们的OpenVPN服务一直运行在后台,你也需要用Bitmask连接我们基于LEAP的服务.

为什么你会需要用Riseup VPN?

在Riseup项目里,我们认为每一个人使用类似于VPN或者Tor来加密他们的互联网流量是极为重要的。为什么呢? 因为互联网们正在被政府、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ISP)、集团与企业(Read more),破坏。 Riseup VPN与他们斗争, 提供以下服务:
  1. 保护您的网络不被审查或封锁: Riseup VPN 消除了互联网接入服务对你流量的审查. 不会有有意义的记录来作用于你, 地方或企业也是一样。
  2. 规避政府审查: Riseup VPN可以完全的规避政府的审查, 只要你可以上网. 然而请注意, 严格的流量审查也许会发现你正在使用VPN,而使用VPN也许在你所居住的地方是违法的。
  3. 无论你在何地,都可以让你接入自由的互联网: Riseup VPN可以让你假装住在任何一个我们有VPN节点的地方。可以让你访问一些有区域限制的互联网内容。Riseup VPN也可以让你使用你当前国家限制的服务。
  4. 突破防火墙: 当你在一个“恶魔”般的企业工作,是不是想要在互联网上自由的冲浪?不幸的是,企业防火墙会禁止你访问很多站点(riseup.net也是被屏蔽列表的一员 众多的企业防火墙). Riseup VPN可以让你突破封锁,自由的使用网络。
  5. 保护你的Wi-Fi安全: 任何你使用公众开放 Wi-Fi 连接的时候, 任何使用此监控的的人都可以监视你的流量. Riseup VPN 会防止这一点

Riseup VPN的局限性

Riseup VPN 有一些普通VPN共存的局限性:
  • 不安全的连接依然不安全: 尽管 Riseup VPN 会让你的地理位置匿名并且防止你的互联网接入商审查或封锁你的连接,但是一旦你的数据安全的经过riseup.net,它就会和平常一样的传输到互联网。这就说明你依然需要TLS协议。(例如,https协议,imaps等等。
  • Riseup VPN不是终极完美解决办法: 尽管VPN使用了很多强大的技术,但是VPN不是万能的。例如,在你的电脑已经被病毒木马活着间谍软件感染的时候,它不能保护你的安全。如果你主动的向网站提交你的个人信息,VPN很难提供保护你的安全以及匿名性的服务。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信息, 请看 VPN 的匿名性.
  • 网络速度也许会变慢: Riseup VPN在你连接到互联网之前,会把你的所有流量都发送到 riseup.net. 多出来的这一步会让你的网速变慢. 为了减小延迟,你可以选择一个距离你较近的网络节点。

个人VPN的局限

  • 如果你生活在一个不民主的国家或地区,使用个人VPN访问网络可能是非法的。
  • 在你的移动设备上使用VPN,可以保护你的数据连接,但你的移动电话服务商依然可以通过监控你与蜂窝信号塔之间的通讯知道你大致的真实位置。
  • VPN可以帮助你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但不能保证你存储在个人电脑或者云端的数据是安全的。
  • 尽管你通过Riseup VPN连接网络,但数据最终还是会以它的原始形式离开VPN服务器进入互联网,因此,只要条件允许,请尽量使用安全连接
from 
https://riseup.net/zh/vpn
https://riseup.net/zh/vpn/vpn-red
https://dl.bitmask.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