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3 December 2017

船要沉了?万达两名元老级高管离职,企业现状备受关注

在美国,房地产开发商可以做总统;在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只能做落水狗(补充:港资的可以先走)。
过去几年来,因为屡次收购外国企业而受到西方社会关注的中国大连万达集团于近期出现了重大人事变动。消息显示,万达集团两位高管,集团高级副总裁尹海和万达商业地产的副总裁陈平已经离职。
据多家大陆媒体报道,这两名离职高管都曾是万达集团的高级决策人员。他们其中,尹海更是被视为公司的元老级副总,其本人并与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私交深重。尹海是王健林的老战友,1993年从沈阳军区复原后加入了万达公司,有着至今为止24年的万达工龄。他还在负责管理集团财务的职位上干了13年,并同时拥有行政领域的带队经验。据公开的资料显示,比王健林小9岁的尹海在199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会计学的函授课程,并于两年后获得了经辽宁省颁发的高级会计师资格。他于2009年12月至2010年11月之间担任万达集团副总裁一职。据公司内部人员介绍,像尹海这样拥有着长期在万达工作经历,而离职的主管级人员目前还并不多。
而另一名离职的高管,陈平的名字仍然位列在万达商业地产官网的管理团队名单当中。这也部分证实了,外界关于他们二人的离职并未在集团内部通报的传言。较尹海而言,陈平在万达公司的资历较浅,他于2001年6月加入万达集团,曾担任万达集团副总裁及南京项目公司总经理。陈平在离职前还担任过万达商业地产公司的副总裁兼任万达学院院长。他个人取得过现如今华南理工大学的工学学士学位。另据报道显示,陈平还在2003年万达集团年会上,因其是“优秀人才”得到过王健林本人的亲口称赞。
此外,《南华早报》曾在上个月爆出万达正在希望出售其在海外的5出资产。他们总价值为50亿美元,其中包括地处于伦敦的One摩天大楼项目。针对如今万达负面新闻屡屡出现,高管出走消息的传出也继续引发大陆网民的热议。有网民也对此原因颇具深意地猜想写道:“(万达)亲近政府,远离政治!成也在此,败也在此!”
-----------
唉,又一个胡雪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