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8 January 2018

特朗普考虑对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行为施以处罚,“我们讨论的数额你甚至想都想不到”

路透华盛顿1月17日 –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作为对中国被指窃取美国知识产权调查的一部分,美国政府正考虑对华施以巨额“处罚”。这是他领导的政府将对中国采取贸易报复行动最明确的信号。
特朗普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他的经济顾问柯恩称,中国强迫美国企业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其知识产权,以此作为在华开展业务的代价。
美国已开始对此展开贸易调查,柯恩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很快将就此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我们可能宣布一项规模巨大的知识产权处罚决定,很快就会宣布,”特朗普在接受访问时说。
虽然特朗普并未具体说明他所说的对中国施以“处罚”是什么意思,但1974年生效的贸易法授权对中国据称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行动展开调查,并允许特朗普对中国的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或者实施其它贸易制裁,直至中国改变其政策。
特朗普表示,损害赔偿的成本可能很高,但未详述处罚金额是如何制定的,或者如何对中国施加这些处罚。
“我们在讨论大额损害赔偿。我们讨论的数额你甚至想都想不到,”特朗普说。
特朗普称,他将会宣布某种形式的针对中国的贸易行动,称他会在1月3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讨论这一问题。
在被问及美国可能在钢铁、铝和太阳能板等领域对中国采取贸易报复行动是否会引发贸易战时,特朗普称,他希望不会。
“我认为不会,我希望不会。但如果爆发,那就爆发了,”他说
他还表示,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从未讨论过中国购买美国公债的计划。
彭博本月稍早报导,检讨中国外汇配置情况的中国官员曾建议,放慢或暂停购买美国公债。
特朗普表示,他不担心此举会损害美国经济。
“我们从未讨论过该问题。他们做什么谁也拦不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