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1 March 2018

习近平称帝露三点

中国历史上的戊戌变法狭义上指1898年那次,但历史滑稽之处,两个甲子头尾三个戊戌年,均有政治大较量,都被戏称戊戌变法或政变。1898年是维新派和光绪帝被慈禧太后镇压,君主立宪政治幻想幻灭;1958年是毛泽东发动大跃进,及后藉此在59年庐山会议打倒政敌彭德怀及展开反右倾斗争;2018年是习近平称帝,习帝和盟友王岐山成为赢家,海内外赠送不少新鲜生动封号,包括“袁二”和“王八”
三次戊戌政变有异曲同工之处。慈禧、老毛、袁二均是胜利者,但前两位十多年后一个死了,一个在经历林彪九一三事件后如行尸走肉,至于第三位呢,十多年后谁敢翻他白脸,那到时才知了。不过,可问下习帝,陛下自我欣赏一党专政是对人类文明的贡献,是不是以为千几百年来人类才出现一位道出皇帝新衣的男孩?那位反白眼的女记者一如揭穿皇帝新衣的男孩。
不过,像中国那种动物农庄,那种政治生态出个独裁皇帝,其实有何新奇呢?出个华盛顿、伊利莎白二世、列根才惊奇;出个戈尔巴乔夫、叶利钦、蒋经国才出奇,连出个赵紫阳、胡耀邦都很出奇,所以,习帝正本清源,撕掉伪共和的窗纸,这是无可厚非的。
习近平称帝露三点,即盲点、沸点、亮点。其一,官方今次解画有其老实的一面,暴露了中共政制的盲点,即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无任期限制,国家主席任期两届删掉变成可无限连任,也是顺理成章。中共的喉舌和刀笔吏,几十年来就是这样翻唇弄舌,把黑说成白把白说成黑,不如把上述说辞翻译成形象化语言:爱滋病都有了,梅毒也有了,多生个花柳有何可非议和大惊小怪呢?
其实,这个制度从毛始皇一开始至今就好比患上爱滋病以至癌症不治之症,每次修宪说到底都是证明人治,政治制度特别是一党独裁是个政治绝症,怎样改也逃不出死局,除非废除一党专政独裁政体,改行还政于民的民主宪政制度,否则,就是党天下的天子。
其二,每次戊戌政变前后十几年都是政治板块巨震撞击。从1898到2018双甲子三重奏,中国走不出独裁专制,狗咬狗还是要咬下去。习王联手主导今场戊戌政变,其赌局的风险性不小。总之,习帝现在绑在战车上,他巴望赢得生前身后名,就要搏杀到底。“火烧赵家庄”连爆沸点,宫廷政治最惊险和最难测如老虎打架,你死我活生死难料。
其三,中共政权在69岁时未宣布倒闭,也正料理后事,这是希望和亮点。与其说习近平本意是要冲破罗素定律70年大限延续天朝生命,但实际上他在罗素定律之下把赵家共和提前盘点,同时争取转换账户,但他拒绝走民主生路,再次开启了死亡倒车,越来越像末代皇帝要与天朝同归于尽。
如果苏联解体是急性病,那么,天朝的解体是慢性病。其实,作为共产党原教旨的中朝两国,不是行尸走肉的家天下吗?不过,袁二和金三如今可谓貌离神合了,这对兄弟终极都要碰上还政于谁的问题,只有还政于民,虎死才能留皮,你懂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