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3 March 2018

Rust学习资源

The Rust Programming Language
堪称Rust的"The Book",是目前最权威的Rust系统教程,入门必读。
Rust by Example 实例化的讲解方法,通过一个个可实际运行的例子去介绍Rust的特性和用法,有的时候,代码是最好的老师。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Rust语言的FAQ,收集了社区中常见的问题的回答,有问题时不妨先在这里看看,或者通读一遍,一定会有不小的收获。
rust-learning 一个由社区维护的关于学习Rust的资源的汇总。
The Rust Reference Rust语言的reference manual,你应该收藏好,以便于在对某个 语言细节不清楚时在这里进行查阅。
Awesome Rust 针对Rust语言的awesome lists,这里面汇集了各种各样的Rust库和资源,去参与或学习开源项目是当你入门后最好的进阶方法。
This Week in Rust 每周更新一次,把最新的Rust资源推到你的邮箱,这是跟踪Rust最新技术与事件的好方法。
The Rust primer for beginners 给初学者的Rust中文教程。
Rust宏小册中文版 对于Rust宏有详细的讲解,里面的注释很全面。

学习路线

Step 1: 通读Rust by Example,把其中的例子都自己运行一遍,特别是对其中指出的错误用法也调试一遍。
Step 2: 通读The Rust Programming Language,在进行了第一步后,已经基本对Rust的常用概念有所了解了,这个时候再读这本官方教程,进一步理解某些细节。
Step 3: 行了,到这一步后你就可以尝试做一个项目了,然后在做项目的过程中你一定会需要各种各样的库,请到Crates上搜索,寻找适合你需求的crate,了解它们的用法,必要时查阅它们的源码。一开始写实际代码时,你肯定会很痛苦,Rust编译器一定会不断地折磨你,这个时候不要放弃,返回去再看Rust by ExampleThe Rust Programming Language,然后终有通过编译的那一刻,恭喜你,入坑了!

常用站点

from https://rust-lang-cn.org/article/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