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8 April 2018

把U盘分为存储分区和系统分区,并在系统分区中安装Ubuntu

之前只是说可以分区,但这里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对于U盘而言,Windows下只会识别出第一个分区,且只能操作第一个分区。
所以如果将Ubuntu安装到了第一分区,这样U盘剩下的空间在Windows下,甚至在Ubuntu下都是毫无用处不能使用的。

这里的解决方案是:

  1. 使用DiskGenius将U盘分为用于一般存储的第一分区,和用于安装系统的第二分区;
  2. 按照之前的方法将Ubuntu安装到第二分区,注意启动引导仍然安装在U盘。
这里就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了,在电脑启动时会由U盘上的grub2引导,此时grub2能够引导到U盘第二分区的Ubuntu系统,并正常进入系统;在Ubuntu或Windows系统中,识别并加载U盘第一分区,这样可以作为一般存储用的U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