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4 May 2018

华为老板任正非内部通告员工要认清美国实力,不要有反美情绪

中国电讯器材生产商巨擘华为的创办人任正非,在公司内部的文件中敦促员工,不要有反美情绪。南华早报是在看过华为这份在4月8日向公司多个部门发出的内部文件后,作出这项报道。
中美两国因贸易摩擦导致关系紧张,美国并且一直视华为是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电讯器材生产商。然而任正非却告诉员工“绝对不要让反美情绪牵领我们的工作。”
任正非同时敦促员工不要心存民族情绪,要认清楚“美国的实力,看清楚两者(华为与美国的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并且要向他们学习。”
报道指出,华为上述的内部通告文件,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要向中国进口征收1500亿美元的关税之后所发出,也是在美国宣布对中兴电讯发出7年制裁令之前发出。中兴被罚是因为它向伊朗和北韩出售电讯器材。
美国的禁令已经威胁到中兴的生存,而中兴与华为的总部,同样设在深圳,可说是心同感受的一对邻居。
华为是世界最大的电讯器材生产商,也是中国国内最大的智能手机的牌子,据华尔街日报,华为目前也是美国调查是否违法美国贸易禁令的对象。华为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拒绝予以评论。
任正非上述的内部通告令人感到有点意外,因为华为过去一直企图打入美国市场的努力,均遇到挫折。美国认为华为与中国政府的关系,足以令人关注,因此,属于私人企业和华为与在香港上市的中兴,多年来一直受到美国的抗拒和排挤。
正因美国对华为产品的安全性表示关注,美国电信商AT&T早前已经退出协议,不再为华为的旗舰手机纳入其销售网络。不久后,美国另一电信商Verizon,也放弃与华为的合作销售计划。
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曾指控美国政府以及某些竞争对手,为了封杀华为打进美国市场而玩弄政治。但华为事后试图保持距离,声称公司并未授权余承东发表上述评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