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7 May 2018

特朗普认为:美国过去帮助独裁国家发展经济是助纣为虐

特朗普“商人政治”的核心是“利用现有资源实现利益最大化”,他并不抛弃政治诉求,他要实现经济利益与政治利益绝对的赢家。以往的美国为了实现政治战略,经常会主动牺牲一定的经济利益。特朗普认为这种做法是愚蠢的,如果一个国家连经济利益都不能维护,怎么可能维持国家的强大呢?经济利益才是最大的政治利益,一个不谋利经济利益的国家,终久不可能在政治上获得成功。
有些国家实行广泛政府干涉主义,这种模式很容易出现独裁,当然也是专制的结果,这是对自由理念的一种破坏。政府干预的结果是把一国经济变成一种国家资本主义,通过贸易保护贸易壁垒等不公平政策对自由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造成挤压和伤害。特朗普将从根本上扭转这一局面,他必然通过政治诉求以达成美国经济利益最大化,把推行以自由为核心的价值观理念作为政治战略的重中之重。他毫无禁忌地操控集权国家中被掩盖的各种政治议题,在民族、主权和体制方面突破所谓的“底线”,从此使世界变的越来越“混乱”,严重打破某些独裁国家渴望“稳定”的企图。表面上美国并不干涉他国内政,但通过经济施压,逼对方出招。
特朗普认为:美国过去帮助独裁国家发展经济是助纣为虐,他认为:国家资本主义的崛起是由于“低人权”的成本优势。所以,特朗普竭力要在“公平”这个议题上施压,逼迫集权国家改善劳工条件,增加出口成本,从而实现美国的比较优势.
--------

 特朗普堪称中国共匪的克星,搞得中国共匪焦头烂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